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打誠品手心!?我是「粟」子啊~~~


打誠品手心!?我是「」子啊~~~

剛才逛網頁時,靈機一動再度跑去誠品網路書店查《玩大陸‧沒事兒》。話說這個專屬作者的無聊症狀,從12月底開始纏繞我,只不過就在自己習慣撲空感覺的當下,今日的刊登倒使我驚喜不已,樂呵呵地看著書籍介紹的網頁。然而,燦爛笑容卻在看到「作者╱子」時瞬間僵硬,「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取了個容易看錯的「花名」,就得時常面臨被叫錯的場面,坐在電腦前的我只好無奈地搥心肝~
記得念國中的時候,我總粗心把「亨利八世」寫成「享利八世」,每篇作文更逃不了有五個錯別字,當時抱怨老師「雞蛋裡挑骨頭」的我,現在竟立刻招到現世報。雖然我之前曾自我安慰說:「只是筆名,何必太認真呢?」不過身為當事人的子小姐,一旦看到「子」還是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小小的抱怨一下!
每每面對這無奈的情況,我的腦中總會自動播放北原山貓的主打歌:「原住民、原住民、長得不一樣!」「」和「」雖然長得像,但是畢竟不一樣,請看到這篇文章的善心人士多多留意呦!

5 則留言:

  1. 感謝誠品在2005年的最後一天將「栗子」改正為「粟子」,知錯能改,取消打手心計畫囉~感恩!

    回覆刪除
  2. 沒錯,這是「粟」命!!!!!

    回覆刪除
  3. 別打誠品手心嘛,我也是偶爾到台灣工作時,在那兒不經意買了你的書哩!

    粟子寫得真不錯。

    這是我的blog(http://itsang.blogspot.com/)
    有空指教指教嘛^_^

    回覆刪除
  4. 謝謝阿兔的鼓勵,你的部落格也非常精彩呀!
    哈哈!我可是個賞罰分明的人,打歸打,我還是很感謝誠品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