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新書上市】和我一起《遇見希臘》


【新書上市】和我一起《遇見希臘》
粟子

現在回想,希臘的一切多麼美好……朗朗晴空、藍天碧海、陽光普照、萬里無雲、烈焰沖天?!怎麼唸著唸著又變了調!儘管在「抓住春天尾巴」的五月造訪,希臘已曬得熱得超乎想像,我雖從來不走白晰路線,但一生中如此「黑炭」的日子仍是屈指可數。南歐紫外線威力驚人,許多時候,甚至懷疑自己成了太陽能光板,從日出到日落,沒有一刻脫離阿波羅威力。
由於實在太曬,我拍照時大多採取快門亂按的「盲拍」招式。本以為失敗定了,沒想到傳入電腦細看,張張湛藍碧綠美得不像話,我這廂自誇攝影無師自通,家人那廂異口同聲:「不喟是希臘!」藍白世界貨真價實,不需技術、任拍任靚!

相較大部以島嶼為主的「正統」希臘書籍,粟家此番不僅染指聖托里尼、米克諾斯一類超有名觀光島,亦闊步環繞希臘本島及伯羅奔尼薩半島,德爾菲覓世界肚臍、梅特羅賞天空之城、聖火源頭奧林匹亞、幻想破滅斯巴達、舊時首府那普良到黃金王國邁錫尼……行程密麻、絕對爆走!
記得我第一次知道這恐怖行程,百分百頭殼摸著燒,粟媽知道丈夫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固執王,索性抬出座右銘「活在當下」應戰。見母親大人宣告投降,我也只得乖乖整理行囊上路。老實說,玩完一趟很滿足,但如果要再來一次,我還是很掙扎吶!


粟家各種好的妙的有趣的實用的回憶,都納入這本可愛的《遇見希臘》,裡面不只保留粟子最擅長(一百零一招?)的搞笑路線,更增添可供按圖索驥的指南功能,以及好友Moon小姐的飄逸插畫。感謝「威秀資訊」的黃小姐、藍先生與編輯團隊,一校二校三校不厭其煩,更圓了我的全彩夢!
大家都勒緊腰帶的日子,花錢買書實在難上難,但為了不讓出版社賠了夫人又折兵,還是向各位提出「捧場」的不情之請。無論您站在書店翻翻或真的下手購買,我都非常非常感謝,也希望這本書能令各位的生活增添一些笑料妙趣~

書籍介紹與目錄請見:博客來網路書店《遇見希臘》

文章同時刊登於「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新聞台
網址:【新書上市】和我一起《遇見希臘》
該處有更多電影文章可以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