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沈迷 Lisa Ray的眼神……


沈迷 Lisa Ray的眼神……
粟子

最近陷入恐怖的電影輪迴,不斷挖著類似題材,然後沈迷某幾部作品,這很要不得,尤其對我這種容易「溺」的人而言。誤打誤撞碰上〈I Can't Think Straight〉(2008,同心難改)、〈The World Unseen〉(2008,看不見的世界),不只故事迷人,主角Lisa Ray(1972~)和Sheetal Sheth的化學效應更是驚人……不能否認,壓抑又濃烈的愛情,電光火石格外耀眼。特別是Lisa Ray,已不知該怎麼形容她豐富深邃飽含感情又帶著幾分精明智慧與憂鬱失落的眼神,總而言之,她不只美,也非常有演技。
回想記憶裡的明星或演員,目光確是很重要的傳遞核心,一個動人的故事(多數是愛情)往往「看得」比「說得」容易觸動,一如那句老話「眼睛不說謊」。如果給Lisa Ray的眼神測電壓,肯定會把機器燒壞!


Lisa Ray是在加拿大成長的印度裔演員(父親為印度裔孟加拉出身、母親為波蘭裔),原本計畫朝新聞工作發展,一次偶然回家鄉省親的旅程,意外開啟她在印度的模特兒生涯。幾年間,Lisa Ray的美麗有口皆碑,甚至當選時代雜誌印度版的千禧年十大印度美女(絕對當之無愧),與此同時,她也開始參與加拿大、美國和歐洲電影拍攝,慎選劇本、敢於嘗試具挑戰性的角色,最出名的作品就是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Water〉(2005)。會接下由Shamim Sarif執導、以女同志為主題的兩部電影,或許也是來自Lisa Ray對演藝世界的企圖與突破。
不只漂亮爽朗,Lisa Ray在近年更展現對生命的睿智與勇敢…2009年6月確診罹患罕見的多發性骨髓瘤,一種無法治癒的骨髓和白血球癌症。正面應戰病魔,宣示「Never stop fighting」的Lisa Ray,在化療導致落髮前先剃去頭髮,並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向外界說明病情。治療雖使她的外型發生些許改變(服用類固醇導致臉部微腫),卻使原本喜愛她的人更愛她……不只因為美麗自信的外表,還包括美麗堅定的內在。
為了讓人們更知道這項疾病,Lisa Ray趁療程空檔到各節目講述自身經驗。她表示多發性骨髓瘤多發生於六十五歲以上且以男性居多,笑言自己是病友間的年輕怪胎。此外,必須終身與骨髓瘤對抗的Lisa Ray認為這場病必有他(祂)的意義,否則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我。

從迷上一個眼神到迷上一個人,原來這麼快?!Lisa Ray的魅力確實使人折服,無怪有這麼多影迷愛她的電影、為她的病震驚和祈禱,當然其中也包括我。


本文同時刊登於「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新聞台
文章網址:沈迷 Lisa Ray的眼神……
該處有更多粟子的電影文章可以欣賞唷!

13 則留言:

  1. 栗子您好~我是Shuan,我在Google搜尋要找我們家族時,很欣喜看到了您這篇文章,想請問可以轉貼您這篇文章跟我們家族朋友分享嗎?謝謝。我們家族是:Lisa Ray影迷家族:http://group.mtime.com/lisaraniray/

    回覆刪除
  2. 您好:
    首先必須更正一下,我是「粟子」不是「栗子」,歡迎轉貼,但請麻煩註明網址,感謝!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很抱歉,粟子... 眼花了我,sorry...
    謝謝您熱於分享,我們轉貼文章一向都會附上網址的,請放心。Thanks again!也歡迎到我們家族來看看。:D

    回覆刪除
  4. 您好:
    我常去逛您們的家族,很高興知道喜歡Lisa的人這麼多,而且遠比我癡情!

    回覆刪除
  5. 哈哈~原來妳常去逛我們家族啊?呵呵~很開心!
    嗯~喜歡Lisa的人到最後大概都會找到我們家族來。
    我們家族的人兒很多是很癡情沒錯,呵呵~

    昨天全部的焦點只放在這篇文章,
    今天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妳出了好幾本書呢!
    有眼不識泰山,失敬失敬!
    我也很喜歡旅遊,希臘還沒去過,好就之前就很想去看看了,
    希望不久的將來也能「遇見希臘」,
    呵呵~
    我已經在家族貼上這篇文章,也附上網址了,
    不過中國大陸那兒需要翻牆才過得來妳這兒,
    但很是高興我們開始有了連結了。
    很高興遇見妳!歡迎常來坐坐。:D

    回覆刪除
  6. 您好:
    謝謝您轉貼時附上詳盡的介紹與網址,如您所說,大陸網友如果不翻牆,是無法連結此處。很感謝您的推薦,讓更多喜愛Lisa的朋友看到此文。
    其實出書是幸運也是興趣,原來您喜歡希臘,那裡確實值得一遊,貨真價實的藍白世界。如果您願意,可寫信告知方便收信的地址,我很樂意將此書寄送給您,因為我們都是Lisa迷嘛!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哈~真是驚喜!哇嗚~非常感謝!
    呵呵~不用客氣滴~知道有個作家和我們一樣也是Lisa迷,讓大家多認識個朋友,很開心呢!
    再次地謝謝妳~ :D

    回覆刪除
  8. Shuan:
    已經收到您的來信,明日就會將書寄出,麻煩您注意收信,謝謝!
    其實我也稱不上什麼作家,只是運氣好,有機會將寫得文章集結成冊。很高興認識您,每每看Lisa的家族網站,都覺得影迷們非常癡情,非常佩服吶!

    回覆刪除
  9. 呵呵呵~我們家族朋友好多都好癡情的沒錯~呵呵~我也很高興因為Lisa能認識妳!
    能有機會出書都不容易的,還榮獲推薦國家圖書館臺灣出版Top 1推薦圖書清單更是難得!妳客氣了~
    謝謝妳這麼熱情大方地送我這本「遇見希臘」,有朝一日踏上希臘時,我一定會想起妳的:D
    好的,我會留意收信。多謝多謝...

    PS:我把在家族裡轉貼這篇文章的網址附上來:
    http://group.mtime.com/lisaraniray/discussion/1624163/

    回覆刪除
  10. Shuan:
    我已經看到貼文,謝謝妳轉載得如此詳盡。
    希臘很值得一遊,當地人友善可愛,不只島嶼,本島也別具風格,關於此點書上都有介紹。到這麼美麗的地方還想起我,真是榮幸吶!

    回覆刪除
  11. 哈囉粟子~我收到書並寄信給妳了,呵呵~很謝謝妳。好的,我再來好好看下,很吸引人呢!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緣認識妳,將來去到希臘、去到香港,要不想起妳都難呢!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12. Shuan:
    已經收到妳的來信,能與對此感興趣的朋友分享,就是寫書的最大目的,歡迎您常來此瀏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