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古典美人─樂蒂,1968年12月27日,因心臟病驟逝前後的點點滴滴

1968年7、8月,「七海公司」與「中影」分別找樂蒂主演新片,可惜電影無法配合在港拍攝、以便照顧女兒的條件,只得暫時告吹。不久,她以港幣6萬元在九龍界線街購買1層新樓,又花費4萬元裝修成二房二廳。數月未在水銀燈下工作,樂蒂顯得輕鬆愉快,困擾多時的失眠症逐漸痊癒,身體也不似之前纖弱。
年底,「國泰」為樂蒂量身打造〈霧〉與〈翠湖春斷〉劇本,自義大利深造電影返台的劉芳剛在公司催促下赴港,首要工作就是該執導前者。樂蒂接下暌違許久的文藝片,將其視為演藝事業的新起點,特別在〈霧〉中飾演一位與丈夫感情不睦,背夫與舊情人熱戀的少婦,令首次嘗試此類角色的她相當期待。十二月下旬,樂蒂前往「國泰」拍〈霧〉定型照時,劉芳剛曾笑著告訴她:「看上去太瘦了,希望能養胖些。」樂蒂展露笑容表示會遵照導演意思,找醫生打針,使自己胖起來,並表示很希望能把〈霧〉演好。
12月二17日,〈霧〉正式開鏡的前兩天。下午2點,樂蒂在九龍太子道與「國泰」總經理余普慶的大女兒見面,交談片刻,就向余小姐表示要去「金鷹公司」看哥哥雷震。3點左右,雷震剛好在公司,與妹妹談到拍電影的事,氣氛融洽,樂蒂稱久未拍片想到即將入攝影廠,覺得既高興又緊張。不久,樂蒂向雷震說身體有點不舒服,想回家休息,平日步行的短路,她選擇招計程車代勞。
回到家,樂蒂對女傭說感到很疲倦,直接走進臥房。女傭稱樂蒂有個習慣,上午喜歡到外面走走,有時打保齡球,中午回來跟女兒吃中飯,飯後休息一會兒,3時睡午覺,大約一個鐘頭後起床。然而,27日當天,樂蒂睡了1個多小時還不見起床,到4點半,女傭敲門卻毫無反應,她推門察看,才發現樂蒂手足冰冷、氣息急促陷入昏迷。女傭趕緊通知雷震,他立即打電話報案並由警方招救護車將人送往九龍伊莉莎白醫院,到院時間為5點50分。經過緊急診斷,正準備進行急救,卻於6點15分宣告不治。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