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天皇巨星」李麗華與「千面小生」嚴俊的夫妻相處之道

1950、1960年代的華語影壇,不乏銀色夫妻,如:葉楓與張揚、樂蒂與陳厚、林翠與秦劍、高遠與陳思思等,「天皇巨星」李麗華(1924~2017)與「千面小生」嚴俊(1917~1980)堪稱其中首屈一指的頂流組合。可貴的是,他們明白自我宣傳與保持神秘感的重要,明瞭順時而為、隨勢而動的真諦;維護自身地位的同時,仍保有身為前輩的大器度與軟身段。論實力,彼此皆屬富資歷又具口碑及話題性的巨星;論性情,雙方都是出名的會打算、尚節儉;見識廣、抗壓強。李麗華與嚴俊在年少時曾萌生真摯情感,當時因女方母親不同意而被迫中止的純愛。在彼此兜轉多年後依舊存在,再經短暫熟稔便一切水到渠成,從多年老友變親暱枕邊人。由初識到結縭,李麗華自甜美可愛的「小咪」蛻變為「天皇」,嚴俊亦從不甚如意的青年演員晉升能編會導的三棲小生。兩人於1957年正式結縭前,都曾有過對象、結過婚,李麗華曾與日籍男星池部良、製片川喜多長政短暫傳出誹聞;嚴俊則和小己17歲的超新星─林黛戀愛3年,雖稱不上發電機,倒也算得上繽紛精彩。不過,「李嚴」婚後即各自再無任何花邊消息。於公,相偕出席宴飲活動、影展慶典,聯袂主演或一導一演;於私,同進同出、形影不離,受訪時也必會提及另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