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第一次廣播秀…2006.1.6中廣流行網「美的世界」


第一次廣播秀…2006.1.6中廣流行網AM10:30~11:00「美的世界」旅遊單元

緊張~非常緊張~剛歷經第一次出書快樂的我,最近竟收到人生的第一個打書通告,對於生活簡單平凡的粟子而言,真可謂天翻地覆的變化呀!雖然我極少聽廣播,但「美的世界」似乎已存在非常久,對於自己能有幸上這麼老牌的節目,真是感到萬分榮幸。
只是,我平日和朋友聊天時的滔滔不絕,到了節目上不知道還剩下多少,這陌生的場景不禁令爽快接下通告的粟子小姐有些擔心。實際上,看似不怯場的我強烈遺傳到粟媽「非比賽型」球員的特點,也就是說,平常練習的天衣無縫,一到正式場面就會「凸捶」。
從知道要上Live廣播節目的消息後,我就時常模擬與主持人的互動情形,一人分飾三角(兩位主持人and me)、七嘴八舌地演練。每每練習到最熱烈的時候,我就會自動「回神」,同時覺得自己如此「入戲」的情景有點兒好笑。只不過,每次笑完,我還是繼續乖乖的練習,就為真正錄音時不會呆滯才好。
最後,希望這次空中播音的機會能讓多一些朋友知道我的《玩大陸‧沒事兒》,進而去書店翻、甚至是花銀子帶回家。雖然這本書不是走文藝路線的純文學創作,可是內容輕鬆有趣,也包含很多旅遊的經驗與撇步分享,我有信心只要動手指翻,眼球就會越看越起勁呦!
懇請各位大德廣為宣傳,感恩、謝謝大家~

頻道:中廣流行網
調幅:FM103.3
節目:美的世界
單元:旅遊專輯10:30~11:00
播出時間:2006.1.6星期五

3 則留言:

  1. 剛剛完成Live播音,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希望藉此能有多一點朋友看到這本書,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經歷和我原本對廣播的想像不同,以為要早點到與主持人或現場人員套招,結果根本不用。其中一位主持人輕描淡寫的說:「就當作一般聊天!」於是我也決定不用緊張,做平日的自己,把想說的說出來,就像和朋友談天一般。
    此外,很高興粟媽也參加這次播音行動,老神在在的她比我要穩得多。看來她已經脫離多年前網球比賽失利的陰霾,成為一位不論比賽或練習都技術高超的選手囉!

    回覆刪除
  3. Mag妳好:
    因為系統無法顯示回應,所以我直到今天才看到妳的留言,如此遲回應,敬請見諒。
    我沒想過香港朋友會看我的書,所以才感在裡面寫香港的部分,現在被香港人看到,真有點兒關公面前舞大刀的感覺。
    非常歡迎你與我聯絡,你可在我的留言版留言或寫信給我,非常謝謝妳購買我的書。
    妳說得很對,旅行中除了景點以外,用心觀察想地方,往往會有更多的收穫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