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精神年齡對我來說


精神年齡對我來說

隔幾年就會看到「精神年齡檢定」的網頁,單選題的問答設計,不出幾分鐘,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個「思想成熟」的人。2002年首次接觸的我,一如預期擁有「老化」的靈魂,「精神年齡46歲、與實際年齡相差24歲、幼稚度32%、成熟度61%、老化度67%」網頁跳入結果的那一刻,我竟高興地說:「耶!我很成熟呢!」發自內心高興自己勝過周邊的朋友。
粟子.com:「精神年齡檢定」http://myweb.hinet.net/home1/hyc/year/year.htm

兩年後,我在偶然的機會下,又測了一次精神年齡,當時的結果是:
您的精神年齡37歲
與您實際年齡差13歲
幼稚度48%
成熟度46%
老化度53% ..... 老化度超高~顯示我不是因為成熟而老
是因為心老了而老!
警惕
大量使用BBS的2004年,小小的電子看板上,留下第一手的紀錄。

才兩年,一個期待自己精神「老練」的傢伙,慢慢體會「年輕」的重要。這360度的轉變是源於此刻的我發覺,一味地往「成熟」邁進,實際上卻容易讓自己陷入「老套」的陷阱。然而不可否認,我在這次做問卷時耍了點手段,例如:回答問題時不那麼老練,挑選「正常年輕人」會作的選擇。由於部分答案是經過「多方思索」後的結果,因此令我深刻瞭解問卷的可操縱性。

2006年的今天,我又做了同樣的檢定,答案竟是:「33歲!」越該老練的時候,心態越幼稚?還是我已經學會不閃躲、誠實面對「試圖假裝成熟」的自己?

圖片說明:精神年齡越來越年輕的我,卻改不掉偏好「復古風」的習慣~把加冰塊的橘子汽水,咕嘟咕嘟到入懷舊的茶色杯子。此刻,暫時把「維他命+碳酸」釋放致癌物質的恐怖新聞拋在腦後,我…正在享受自製的懷舊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