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廣播】笑聲燦爛縱香江…沈殿霞


笑聲燦爛縱香江…沈殿霞
粟子

「電視打開全是沈殿霞,紅得超乎想像!」八0年代中,粟阿姨的朋友開洋葷遊香江,左轉又換都是肥肥面孔,首次見識「開心果」的魅力。之後的「富貴逼人」系列,曾是粟舅舅最愛租的錄影帶,沈殿霞(1945~2008)與董驃(1934~2006)組合喜感十足,即便已不知看過多少次,每每電視重播還是忍不住一路笑下去。近期的「友緣相聚」,則見識肥肥的深厚的主持功力,不僅能邀請久未露面的老牌影星接受訪問,還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挖掘來賓內心深層的想法。遺憾的是,節目錄製完成後,沈殿霞的身體狀況卻亮紅燈,陸續進出醫院多次,至2008年2月不敵病魔離世,舞台人生意外謝幕。
渾圓可愛的身材、尖銳嘹亮的笑聲、貓頭鷹式髮型及眼角向上的黑框眼鏡,是沈殿霞的註冊商標。影歌主持三棲的她,帶給觀眾歡笑的另一面,是一絲不苟的專業態度,嚴以律己之餘,更樂於提攜後進,無怪台上台下都有好人緣。「當你見到天上星河燦爛,求你在心中記住我。」肥肥在慶祝四十週年晚會,演唱自己最喜愛的歌曲「明星」,歌詞聽來像是有感而發,彷彿告訴陪伴多年的觀眾,眼前明星如過江之鯽,我不求最喜歡,只希望不要被遺忘。
粟子說「明星」:由黃霑填詞作曲,最初是香港「佳藝電視」(1975~1978)連續劇「明星」(張瑪莉、曾江主演)主題曲「當你見到天上星星」,由張瑪莉演唱。然而,直到葉德嫻在其專輯「倦」(1983)重新詮釋,才令這首歌「翻身」走紅,其他如:張國榮、梅豔芳、陳麗絲、夏韶聲等也曾翻唱。

中央廣播電台「台灣紅不讓」節目於2008年4月17、24日連續播出〈回顧永遠的開心果--沈殿霞〉專輯。節目音檔將保留45天,歡迎各位朋友透過網路收聽。

收聽網址:中央廣播電台「台灣紅不讓」點選4/17、4/24
節目摘要:沈殿霞、電影〈雙肥臨門〉
播放歌曲:由沈殿霞演唱的「一於繼續笑」(4/17)、「光輝的挑戰」(4/24)及葉德嫻演唱的「明星」(4/24,影音檔見下)



本文同時刊登於「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新聞台
該處有更多老電影文章可以欣賞唷!


關於沈殿霞
英文名Lydia,出生上海煙草商人家庭,家中有九名姊弟,排行第六,十三歲時隨父母遷居香港。1960年,應徵「邵氏」電影〈一樹桃花千朵紅〉(1960)童星獲選,從此展開演藝生涯。期間,在國語電影〈紅樓夢〉(1962)、〈喬太守亂點鴛鴦譜〉(1964)及〈小雲雀〉(1965)等擔任甘草角色,亦是陳寶珠、蕭芳芳或薛家燕主演的粵語青春片中不可或缺的「同學」配搭,作品包括:〈影迷公主〉(1966)、〈青春兒女〉(1967)、〈玉女的祕密〉(1967)、〈廣播皇后〉(1967)、〈快樂年華〉(1967)、〈飛女正傳〉(1969)等數十部。
1967年,香港無綫電視(TVB)開台,在蔡和平介紹下加盟,開始擔任全世界最長壽綜藝節目「歡樂今宵」(EYT)的主持工作,使沈殿霞幽默機智的形象深入香港大街小巷,無論男女老少幾乎都是她的觀眾,奠定藝壇大姐地位。此外,紅磡海底隧道於1972年8月通車時,她亦在「歡樂今宵」節目上乘坐開蓬車過海,成為香港首名使用隧道的乘客。
主持蒸蒸日上之餘,沈殿霞的歌唱事業也有所發展。1971年,先與羅文(1950~2002)合組「情侶合唱團」,前往東南亞、美國等地登台,兩年後拆夥;1975年則和汪明荃、王愛明、張德蘭組成「四朵金花」,出版「四朵金花」、「世界真細小」唱片。交友廣闊的她,也與一幫私交匪淺的哥哥,包括:張沖、謝賢、陳自強、陳浩、鄧光榮、秦祥林結拜,組成六男一女的「銀色鼠隊」。感情方面,於1977年結識鄭少秋,展開長達數年的愛情長跑,兩人於1985年結婚,兩年後誕下女兒欣宜,未幾因第三者介入離異。
八0年代,主演多部廣受歡迎的喜劇片,尤其以「富貴逼人」系列,即〈富貴逼人〉(1987)、〈富貴再逼人〉(1988)與〈富貴再三逼人〉(1989)最為知名。1990年,離開老東家TVB加盟「亞洲電視」,參與「肥趣電視台」、「豪門」和「鐵嘴雞與扭紋柴」等影集。1996年重返無綫電視台,參與電視劇「美味天王」(1997)。除長期經營的香港市場,沈殿霞也在2001年赴新加坡,演出情境喜劇「肥肥一家親」(2001~2005),更以此奪得「最佳喜劇女演員」獎。
2006年初秋,身體不適入院檢查,發現肝部腫瘤,開刀切除後出院靜養。期間,肥肥曾嘴饞導致病發昏迷,多次進出醫院進行深切治療,健康情況很受媒體關注。2007年底獲無綫「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特別頒發「萬千光輝演藝大獎」,體重減輕三十多磅的沈殿霞坐輪椅親身領獎,全場起立致敬,此為她最後一次在銀幕亮相。2008年2月19日病逝香港瑪麗醫院,享年六十二歲。沈殿霞由童星、配角到主角,共參演超過160部電影,角色由活潑女孩、叛逆少女、飛女到搞笑上海婆、八卦太太、母性主婦,不僅帶給大家無限歡樂,也將長留觀眾心中。
粟子小百科:「歡樂今宵」(Enjoy Yourself Tonight,簡稱EYT)是香港無綫電視的長壽綜藝節目,由該台1967年開播後第2天(即11月20日)開始放送,一直至1994年10月7日為止,共播映6613次。節目27年間,一星期有五晚現場直播,1980年代更一度改為六晚直播,製作集數之多被列入世界紀錄,是全世界最長壽的綜藝節目。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歡樂今宵」辭條。


童星緣起
沈殿霞自小就對表演感興趣,得知「邵氏」電影〈一樹桃花千朵紅〉徵選胖童星的消息,圓滾滾的她以為機不可失,自告奮勇報名參加。據沈殿霞的回憶,應徵當日來了一百多名符合條件的女孩,她笑稱:「想不到香港有這麼肥仔?」面對多出意料的「勁敵」,反倒激起她的危機意識,以機靈活潑的表演吸引導演岳楓的目光。事後,岳導演曾向肥肥開玩笑:「有人說十胖九傻,但是妳看來一點都不傻。」踏入影壇後,沈殿霞便全心全意經營,雖然沒有同齡女星窈窕身段,卻以開朗可愛受到歡迎。
1969年,沈殿霞應邀來台拍攝電影〈福祿壽〉(1969),一開口就是爽朗笑聲:「我生來就長得胖嘛,所以我不覺得它是我的缺點,我也不認為別人叫我肥仔是在笑我。」當時肥肥體重204磅,身高五尺四吋,她自我解嘲道:「我的身材一直就像這支可口可樂瓶子一樣。」來台拍片之餘,身兼「歡樂今宵」主持的沈殿霞,為了不讓節目開天窗,還得當空中飛人往返港台,忙碌火紅可見一斑。附帶一提,〈福〉片的男主角葛小寶也是以身材福態出名,肥肥與他一見如故,兩人更結為義兄妹,情誼綿長數十年。


愛情的痛
「我將來的對象一定會是瘦瘦的,因為這樣才會相稱。」二十出頭的肥肥,男友條件說得明白,而與她傳出戀愛的對象,也都符合這個條件。談起沈殿霞的愛情,羅文與鄭少秋已是眾所周知的班底,前者與她合組「情侶合唱團」,朝夕相處傳出曖昧;後者則是長跑多年,「應該」也「真正」開花結果的丈夫。
說實話,肥肥與羅文一段,總覺得煙幕性極高,倒不是胖妞得到不帥哥的心,而是羅哥哥對女人沒興趣。相形之下,和秋官的感情真實深刻、愛深傷重。肥肥表示一開始對「口花花」(即花言巧語)的鄭少秋印象不佳,直到見他為好友森森的分手信痛苦不堪,忽然覺得「原來這個人有真感情」,慢慢對秋官付出感情。八0年代初,兩人已是形影不離的工作拍檔兼生活伴侶,此時的鄭少秋已以「楚留香」走紅港台,肥肥卻選擇放棄部分事業,協助男友發展。接受訪問時,秋官坦白陳述:「認識沈殿霞之前,『碰過』、『混過』不少女朋友,但是從來沒有『碰過』像肥肥這樣的女朋友,這麼照顧他。」為了守護愛情,肥肥辛苦當「跟得夫人」,化身帶刀護衛斬斷香帥桃花。無奈春風吹又生,沈殿霞才離開台灣三天,秋官與女明星的緋聞便傳得滿城風雨。
然而,世事難料,肥肥質問秋官有無二心,反成步入禮堂的激將法,脫口而出:「結婚就結婚!」1985年1月,兩人在加拿大註冊結婚,只是由於太過匆促,讓肥肥來不及製作婚紗,成為她一生的遺憾。婚後,沈殿霞期待的關係穩定並未發生,鄭少秋反倒催促已過四十的肥肥「快點生仔」,更說:「三年內仍沒得生,便不要怪我!」不久,她冒著高齡危險懷孕,隻身前往加拿大待產,台灣這頭卻是秋官與女星官晶華熱戀的消息。1989年,女兒八個月時,沈殿霞提出離婚。雖然心碎痛苦,但她仍認為是此生最英明的選擇,畢竟自己在對方心中已無地位,與其強留,不如放他自由。
「我愛他多過他愛我。」肥肥分析兩人情感,秋官對她是恩情大過愛情。分手十餘年,沈殿霞在自己的節目訪問鄭少秋,整段對話輕鬆自在,直到末了,她忍不住多年疑惑問:「你有沒有鍾意過我,只要回答yes或no即可!」秋官回答:「我真的鍾意妳……」後續的話被用連珠砲隱藏緊張的肥肥打斷。姑且不論鄭少秋花心薄情與否,至少這一刻,給了前妻一個足以安慰的句點。


母女情深
雖然與鄭少秋的婚姻樂少苦多,且為懷孕生產受盡辛苦、患上糖尿病,但沈殿霞仍非常慶幸能生下女兒鄭欣宜。肥肥不只一次提到,女兒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母女情深溢於言表。欣宜成長過程中,沈殿霞盡可能提供最好的照顧與環境,見女兒對表演很感興趣,便不時帶她登台表演。儘管欣宜很努力表現,卻因為身材與母親一般圓滾滾,與積極投入娛樂圈的態度,引來媒體諷刺揶揄。幫助女兒圓演藝夢之餘,沈殿霞仍督促她必須獲得大學文憑,因此將欣宜送至加拿大溫哥華接受教育。
2003年,鄭欣宜受邀擔任瘦身代言人,隔年便減去一半體重,由230磅瘦至137磅,並出版《我的減肥日記》。瘦身後,她推出廣告歌曲「想飛」及一支音樂錄影帶,港媒對她的關注也大幅提高,從畢業舞會到生日宴,總有許多狗仔守候。好脾氣的肥肥不忍女兒私生活受打擾,平日手無縛雞之力的她,竟大力推開檔在面前的攝影記者,板起面孔嚴厲拒絕採訪。母女接受訪問時,憶起這段「為母則強」的往事,難得見母親大發雌威的鄭欣宜,仍感到萬分驚訝。
儘管欣宜對事業的企圖心增強,也陸續得到表演機會,但媒體及部分觀眾卻對她極不友善,甚至繼續嘲笑她的身材。2005年9月,欣宜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晚會上,以白雪公主造型演出,卻引來激烈抨擊。香港廣播事務管理局(廣管局)亦接到361宗投訴,指其造型「不雅」、「有損香港形象」與「會嚇壞孩子」等,八卦媒體《3週刊》更製作扮公主的造型標靶,使她的演藝路再度遭受挫折。奇特的是,港人對肥肥感情很深,為何對她的女兒如此惡言以對?
身在台灣的我,不確切瞭解當時(部分)港媒與(部分)港人對她如此徘斥的原因。然而,由於台灣也有這類「子憑母╱父貴」,想投入影圈的第二代,間接能體會「還不是靠你媽媽╱爸爸!」那種不以為然的心情。此外,與欣宜的情形類似,九0年代初,在港事業旭日東升的劉錫明,卻因捲入倪震與周慧敏的戀愛,而遭受前者在《Yes!》週刊的一連串攻擊,甚至稱他為「毒瘤明」。時事評論人梁文道曾在談及娛樂新聞背後的民粹主義傾向時,引用這個例子:「每隔一段時期,香港娛樂圈就會製造一個『社會公敵』出來,供大家嘲諷挖苦,發洩取樂。舉其大者先有『毒瘤明』……」我認為這個分析也可用在鄭欣宜身上,其實不只港媒,至少台灣媒體也有這樣的現象,而且嗜血性似有越演越烈、更狠更無情的趨勢。
附帶一提,遭逢「毒瘤明」攻擊的劉錫明,被打得無法翻身,後來至得選擇離開是非香港,到台灣發展。他參與九點半檔連續劇(即台灣九0年代很受歡迎的言情電視劇時段)「深閨夢裡情」(1995)及「奪愛」(1997),以深情形象打開知名度。期間,不僅出版專輯,更獲得觀眾票選十大偶像。對劉錫明而言,或許是「因禍得福」、離開心更寬。
外界批評聲浪一波接一波,深愛女兒的肥肥卻不減幫助欣宜的步伐,知道她對歌唱興趣濃厚,便讓欣宜拜摯友劉家昌為師,請他教歌並打點專輯。之後,沈殿霞身體每況愈下,開刀修養之餘,在慶祝宴上提到自己的願望,仍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喜歡我的女兒」、「希望能看到她的專輯出版」。此外,鄭欣宜也在自己的部落格,張貼許多與母親相處的文章及照片,感情可見一斑。肥肥過世後,欣宜展現成熟一面,她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會盡力學習做一個有承擔的女人。」媒體對她也紛紛改口肯定,可惜沈殿霞已無法親眼看見女兒的成長與成就。


「我不會輕易放棄自己鍾愛的電視事業。」沈殿霞獲頒「萬千光輝演藝大獎」時,語氣堅定地宣示,令銀幕這頭欣賞「懷念特輯」的粟家老小感動莫名。經歷多次大手術,氣弱體虛的肥肥,上台的那刻眼神依舊,一如她多年的開朗堅強的形象。我想,對港人而言,沈殿霞的離開肯定是不小衝擊,一方面是她的「歡樂今宵」陪伴渡過數十寒暑,就像親人好友般熟悉;另一方面,總是笑聲連連的肥肥,像是永恆存在的安心依靠…….住在台灣的我整理推測種種複雜情緒,但不可否認,沈殿霞確實將許多快樂貢獻給與她素未謀面的千萬觀眾。

參考資料
1.謝鍾翔,「『肥仔』女演員沈殿霞」,《聯合報》第五版,1969年6月6日。
2.本報訊,「胖姑娘 回香港」,《聯合報》第五版,1969年6月10日。
3.林茂,「香江訪『香帥』與『肥肥』」,《聯合報》第九版,1982年6月23日。
4.唐在揚,「沈殿霞 人生舞台 意外謝幕」,《聯合報》A8版,2008年2月19日。
5.唐在揚,「兩段情,痛啊…」,《聯合報》A8版,2008年2月19日。
6.葛大維,「情字這條路 『我愛鄭少秋 多過他愛我』」,《聯合報》A5版,2008年2月20日。
7.葛大維,「演藝這條路 從小學芭蕾 柔軟有喜感」,《聯合報》A5版,2008年2月20日。
8.項貽斐,「肥肥 綜藝開心果 一做近50年 1945~2008」,《聯合報》D2版,2008年2月20日。
9.周慧豹 Pal Nieh,「倪震才是《神鵰》的最佳人選」,2006年7月27日。
10.維基百科「沈殿霞」辭條。


雙肥臨門(Double Fattiness)
導演:姜大衛
編劇:彭志銘
演員:沈殿霞、董驃、曾志偉、張曼玉、黃霑、姜大衛、秦沛
首映:1988年5月19日
片長:96分鐘
出品:德寶電影公司
劇情介紹:
大石集團準備收購舊房子,準備用來建高級商業住宅,所有的單位都打點完善,只剩一家「穿梭薄餅店」不肯就範。經理委託金大枝(秦沛),表示不管用什麼骯髒手段,都要搞定這間店。大枝自信滿滿,稱不用一半的賠償金就能成功。
「穿梭薄餅店」由陸小鳳(沈殿霞)和丈夫武則書(董驃)、兒子武德亮(曾志偉)共同經營。小鳳十分精明俐落,不只擅長煎薄餅,還能隨時監看瞄漂亮美眉的老公,與督促不想送貨的兒子。


大枝穿著西裝造訪薄餅店,想以三吋不爛之舌說服武太太,要她出個價,小鳳絲毫不為所動答:「沒價!」更將大枝趕出。大枝早已在薄餅店埋伏多位不良少年,見軟攻無效,決定砸店伺候。
惡少威脅收取一萬塊保護費,則書好言懇求,卻被狠很毆打。小鳳見丈夫受欺負,迅速以薄餅回擊,並且使出「泰山壓頂」等招數,將眾人打得落花流水。然而,小鳳雖然身手不凡,卻有心臟病宿疾,一陣打鬥引發絞痛,則書趕緊扶妻子上樓休息。
德亮在外送貨,路上看見一位漂亮女子戴安娜(張曼玉)對她印象深刻。不巧安娜遭搶,德亮趕緊騎車追歹徒,幫忙她追回護照證件。原來安娜甫自加拿大返港,欲投靠表哥,德亮自告奮勇送她一程,分別前仍不忘邀請安娜有空到薄餅店再見。戴安娜來到金大枝的地產公司,大枝才知道眼前的美女竟是表妹,內心雀躍不已,急忙請她搬到自宅。

小鳳對則書照顧嚴密,不僅洗澡水放好,衣服準備妥當,連牙膏都為他擠好……面對太太的愛心,已經結婚三十年的則書卻感嘆:「什麼都弄好了,難道我自己沒有手?」說完便將牙膏故意甩落。另一方面,兒子德亮想與母親分享下午的「豔遇」,卻不停被小鳳「燈關了沒?」、「瓦斯檢查沒?」等一連串問題打斷,他只好訕訕離去。
小鳳暗示丈夫今天是「特別的日子」,無奈則書怎麼也想不起來。此時,電燈突然熄滅,德亮端著蛋糕現身,祝父母結婚三十週年快樂!則書恍然大悟道:「難道是你媽生日?」小鳳聞言,氣得臉色大變。德亮機靈轉換氣氛,希望兩人白頭到老、永結同心、愛情永固……小鳳邊吃蛋糕邊拿出預先準備的禮物,未料則書也有準備,其實他並未忘記週年。巧的是,兩人都買同款金首飾,既可保值又能給兒子娶老婆用。
夫妻倆想重溫三十年前舊夢,即則書被小鳳橫抱入洞房,只是還沒走幾步,小鳳就因心臟劇痛難忍摔倒在地。小鳳自知此次「爆胎」,可能熬不過,她希望則書能守住薄餅店,並稱最遺憾沒坐「大紅花轎」,請則書務必燒一頂給自己。還沒交代完保險箱號碼,小鳳便氣絕過世。


則書為小鳳辦後事,想起妻子討厭蚊子又怕走路,囑咐兒子立刻將殺蟲劑、大紅花轎燒給母親。同時,來到陰間的小鳳正抱怨老公做事不力,就看到轎夫扛著花轎趕來。小鳳一坐上轎,重量級身材令轎夫吃不消,好不容易搖搖晃晃來到奈何橋。辦完手續,正走到橋中央,竟然應聲斷裂。小鳳見老公燒的轎子落水化空,氣憤地要陰間管事(陳國新)還她一頂,並且展開連珠砲式攻擊,讓對方毫無招架之力。
管事查資料道:「未過奈何橋等於沒死!」小鳳樂不可支,想著還陽有望,管事也只好送她回去。只是,此刻小鳳的遺體已被推入火葬場,燒成灰燼。事以至此,只好再找一個身體給小鳳「上身」,小鳳希望是「正點」的身體,讓吃肥豬肉多年的老公換換口味。管事東找西尋,終於找到一個陽壽將盡的戴安娜……
上身前,管事向小鳳提出三個要點,除了不能離身、不能後悔之,還不能說出自己是誰。小鳳高興應允,立刻上身。

換了戴安娜身體的小鳳,趕緊衝回「穿梭薄餅店」,德亮以為「女友」來訪,樂得向父親介紹。小鳳說自己是則書的老婆、德亮的母親,但只要說「自己是誰」,兩人就因打噴嚏而沒聽到。
德亮對眼前的戴安娜傾心不已,甚麼話都說出口,他笑稱父子倆過去太怕母親,背後都喚她「武則天」。小鳳多次想表明身份,卻總被誤會,最後她只好換上自己過去的打扮,卻被則書視為不尊重已過世的老婆,將她趕出薄餅店。小鳳無計可施,只好燒符咒喚陰間管事,他建議透過托夢告訴則書自己附身他人,但還是不能說出所附的人是誰。小鳳來到則書夢中,稱自己將附在「明日為他解決一切問題的女人」身上,則書點頭稱是,急急醒來。
隔日,小鳳以戴安娜的外貌現身薄餅店,俐落身手令德亮驚訝不已。則書見到戴安娜,想起妻子昨日托夢,認為可能上了她的身。只是,兒子德亮完全不信,更說「情場無父子」,要爸爸別想著自己的女友。此時,找麻煩的惡少再度鬧場,上了戴安娜身的小鳳不比過去,「泰山壓頂」也使不出來。就在則書被眾人丟出薄餅店時,被碰巧經過的楚小香(沈殿霞)接住,則書見此人與小鳳長得一模一樣,認定妻子就是上了她的身。同時,小鳳對此驚訝不已,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被表哥大枝認出。則書以為戴安娜是大枝同黨,讓上身的小鳳啞口無言。


則書追蹤小香至溜冰場,對她萬般殷勤,朋友勸小香不妨考慮,更故意將她推向則書。則書被壓在地,小香頗感歉意,答應陪他回家。另一方面,小鳳得知大枝要將蟑螂放入薄餅,藉此砸壞「穿梭薄餅店」招牌。小鳳以戴安娜相貌現身,請德亮務必小心地產公司的蟑螂攻勢,找到小香的則書卻認定小香是妻子化身,對戴安娜態度極差。
小鳳見情況失控,只好再Call陰間管事。兩人爭執之際,金大枝竟闖入戴安娜房間,想偷偷一親芳澤,小鳳看不過去,讓管事上戴安娜身,兩人合力整蠱大枝。

清晨,小鳳衝至薄餅店要消滅蟑螂,眾人七手八腳,好不容易才瞞過環保署官員。大家對抗蟑螂同時,則書已穿戴整齊去找「心目中的老婆」小香。此時,小香參加的樂團邀來西樂專家黃博士(黃霑),高聲提倡「中不如西」,中樂像是死魚一條,不能演奏出西樂的優美旋律。則書不以為然,以胡琴拉出匈牙利舞曲,鬥贏自以為是的黃教授。
蟑螂攻勢失效,大枝決定放火燒餅店,嘍嘍們不願「殺人放火」鬧出人命,紛紛告辭,大枝只好自己親身登場。

則書與小香返家,小鳳見狀很是不滿,不只罵小香是謀財害命的狐狸精,更連打會錯意的老公好幾巴掌。小香不願受辱,哭著跑回家,則書趕緊尾隨在後解釋。小香與他劃清界限,堅持不開門,小鳳不忍丈夫在雨裡等候,決定找楚小姐懇談,希望她接受則書。小香雖猜出小鳳上了戴安娜身,卻又覺得不可能,小鳳欲證明之際,又接到德亮來電,稱則書要為小香自殺,小鳳只得拉著小香衝返薄餅店。
其實,則書無意求死,只是聽兒子的建議,想藉此逼迫小香承認自己是小鳳。則書點燃報紙,表示要燒舖自絕,小香無奈只好假意答應。此時,德亮將火源隨手丟出門,竟點燃大枝佈好的汽油線,瞬間引發大火。


則書與德亮雙雙逃出火場,此時小鳳靈機一動,要小香與她一同「死」,再弄斷奈何橋就可返陽,屆時小鳳上小香身,小香上戴安娜身,萬事OK。兩人來到陰間,原本的小鬍子管事已因小鳳之事遭查辦,新任管事(姜大衛)笑稱新橋怎麼跳都不會斷。只是,事事難料,新管事樂極生悲將橋踏斷,小鳳、小香又不用死了!
回到陽間,楚小姐得償宿願,上了戴安娜的身;小鳳則上小香的身,回復原本樣貌。只是,則書、德亮卻執意把戴安娜視為小鳳,對她親暱不已,讓真正的小鳳氣得七竅生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