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謝玲玲─水銀燈下成長的台灣知名童星

「論外型,我怎麼也不像是專受窩囊氣的小媳婦,可是好奇怪哦!近一年來,我接的戲,全是委委屈屈的角色。」婉君、若蘭之後十餘年,長大的謝玲玲依舊在戲劇圈佔有一席之地,電影電視皆有精彩表現。令她費解的是,明明自覺沒有惹人憐愛的氣質,卻老是與「窩囊委屈」分不開……左思右想,謝玲玲將問題歸於「膽子小」,不好意思拒絕劇組一而再三的請託,「只好喜歡」演這類我見猶憐的戲。坦白說,讓她老是楚楚可憐的罪魁禍首,正是從小到大、從未改變的美麗雙眸。
1960年代中,台灣影壇「天才童星」的頭銜已由張小燕傳給乖巧可人的謝玲玲,相較好動調皮的同齡孩童,她的害羞文靜更顯獨特。不只外型出色,謝玲玲的演技也受肯定,蟬聯第四、五屆金馬獎「最佳童星獎」,更憑〈我女若蘭〉(1966)登上第十三屆亞洲影展最佳童星。幾年過去,她無可避免脫離童星生涯,大銀幕光芒雖不若二林(林青霞、林鳳嬌)閃耀,卻也在小銀幕開創新局,主演多齣收視率極高的連續劇。遠嫁香港豪門、成為五個孩子母親、歷經丈夫外遇風暴、簽字離婚恢復單身、經營企業展現經商才能……謝玲玲只要傳出任何消息,一切又會從童星身份說起,無論願或不願,她都將終身活在觀眾的目光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