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古典美人」樂蒂,答影友問的真誠告白:「影星們不是壞人!」、「我不喜愛當古典美人!」

面對萬千觀眾的電影明星,無疑是世上最受矚目的職業,除了繁忙的片約通告,還得應付光怪陸離的記者訪問、處理各式各樣的影迷來信,名符其實「異(藝)於常人」。早在1920年代,憑特立獨行走紅(梳超高髮型招搖過市、百貨公司當場換穿絲襪)的楊耐梅,即時常收到詢問「有無丈夫」、「男友為誰」之類信件,稍後的胡蝶、阮玲玉同樣難逃被追問私生活的命運,甚至還有人收到「懇請贈裸體照片一張」、「回信送接吻手冊一本」的騷擾信。雜事多如牛毛,無怪人稱「標準美人」的徐來會開風氣之先,成為第一位聘請秘書的影星。
群星薈萃的1950、1960年代,對影迷的重視逐漸制度化,電影公司索性負起橋樑任務,將題目彙整後交給影星。「邵氏」的官方刊物《南國電影》設置副刊小冊子《邵氏影友俱樂部》,堪稱最貼心的溝通管道。透過雜誌,平日遙不可及的明星會認認真真答覆影友的困惑與好奇,態度誠懇、思想端正,言談頗有矯正社會視聽的企圖……。一期,20出頭的樂蒂回應讀者來函,劈頭開宗明義:「影星們不是壞人!」令人不禁好奇,這位小學6年級的小影迷到底問了什麼?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