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銀河畫報》於1967年舉辦的「第一屆銀河十大國、粵語明星選舉」:當紅影星凌波、李菁、樂蒂、胡燕妮、陳寶珠、蕭芳芳均榜上有名。其中,最年長的是54歲的「戲迷情人」、最年幼的則是17歲的「青春玉女」!

競選「十大」,一直是娛樂圈頗熱門的活動之一,觀眾不一定會參與票選,但十有八九對結果感興趣。1967年,由《銀河畫報》舉辦的「國、粵語十大明星」票選,便是箇中明證。獲獎明星年齡橫跨十幾到五十幾歲,從最長的54歲「戲迷情人」任劍輝,到芳齡17的「青春玉女」薛家燕,都獲得影迷的追捧喜愛。至於囊括首位的國、粵語明星,則分別是「梁兄哥」凌波與「影迷公主」陳寶珠。
1967年度「第一屆銀河十大國、粵語明星選舉」,票選始於1966年10月發行的第103期,期間6度公布「得票統計」。活動總歷時9個月,至1967年6月15日截止,同年8月發行的第113期揭曉結果。參與「明星選舉」的讀者,需剪下《銀河畫報》雜誌內所附的表格填寫,每個表格只能「填上一位影星的名字」,但「每人填寄多少張則不受限制」。言下之意是,買幾本雜誌就能投幾張票。以今日的角度來看,正是一種善用影迷對明星支持的「飯圈經濟」。儘管每月公布的「暫居」名次皆小有變動,但基本保持穩定─國語片前三甲不脫「梁兄哥」凌波、「古典美人」樂蒂、「娃娃影后」李菁,足見神級名作〈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以及後續黃梅調電影的風靡威力。粵語片則為蕭芳芳、陳寶珠兩位頂流青春女星,激烈競爭的人氣比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