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影后與影迷:「四屆亞洲影后」林黛和影迷成閨密、與影迷說心事;「亞洲、金馬雙料影后」尤敏請影迷務必寫清地址;父親被影迷喚作岳父大人

影后與影迷─「四屆亞洲影后」林黛與「亞洲、金馬雙料影后」尤敏,自述與影迷的關係與和影迷的互動,包括:林黛和貿然找上門的女學生影友成閨密,與偶像分吃零食、分享心事,堪稱影迷的美夢成真!尤敏分析影迷信石沉大海的4個原因,竟有來函直接求婚!喊尤敏父親岳父大人!
別於今日多重通訊管道,輕鬆就可直接與明星互動。1950、1960年代的影迷,僅能透過「寫信」,傳達對偶像的關心、喜愛或好奇。信件一般是寄至影星所屬的電影公司,由公司分類整理後,逐一分發給諸位明星,明星再依照信件的內容寄給簽名照,或透過公司的官宣雜誌,公開回答影友的疑惑。有趣的是,這些問題除了明星本身的感情、電影新作、喜歡哪類型的異性、偏好何種休閒活動、是否有計畫隨片登台等「正常」題目,還包括「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我妹妹很霸道」、「有人跟我說她討厭你,我因此跟她吵架」等,類似「張老師」的諮詢輔導功能。儘管題目千奇百怪,明星們仍會正經地釋疑或勸慰,發揮自身「導正社會風氣」的正面價值。身為香港國語影壇一線女星,林黛、尤敏雖然公私兩忙,卻仍對影迷的來函、來訪十分上心,兩人都曾在電影雜誌,暢談對影迷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