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銀色夫妻─「演技派女星」焦姣與「性格硬漢」黃宗迅

相差23歲的焦姣(1943~)與黃宗迅(1920~1976)因演出舞台劇認識,經年餘交往,於1963年結婚。婚後,黃宗迅應「邵氏」邀請赴港拍片,頻繁往返港台兩地,焦姣則在台灣影壇持續發展。11966年5月,黃宗迅在港發生跌傷意外,腦部受傷嚴重,焦姣特地為此赴港照料丈夫。黃宗迅病癒出院後,焦姣也被「邵氏」相中、獲邀加盟,為受公司力捧的武俠女星。期間,焦姣和黃宗迅的婚姻雖偶有不合,基本仍稱幸福。1976年10月,56歲的黃宗迅在台灣因車禍喪生。之後,33歲焦姣與6歲兒子定居香港,逐漸淡出銀幕,以從事國語配音為主。1991年,焦姣與年長9歲的香港演員曾江(1934~2022)相戀、1994年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