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Look🔍「養鴨公主」唐寶雲

55歲離世的唐寶雲,在認識她的影迷心中,擁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面貌:一面是清純清秀、乖巧可人又帶有幾分脫俗飄逸的演技派少女;另一面是陷入婚姻、精神雙重困局,神情迷濛、行蹤神祕的恍惚少婦。從旭日東昇到跌跌撞撞,拿著一手天賜好牌的唐寶雲,一入行就榮膺亞洲影展、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之後,她不僅沒有陷入得獎魔咒,還幸運地演了許多佳作好戲,收獲不少業內肯定、贏得許多觀眾好評。天份與努力造就的一帆風順,卻因不順遂的感情、不順意的投資、不得意的事業,令心思細密的她難以釋懷,從而鑽進死胡同。戲如人生,唐寶雲曾在〈寂寞的十七歲〉(1967)扮演因自責害表哥車禍喪命而情緒崩潰、自我封閉,一度被送進精神病院療養的女學生。別於電影結局「打開心中死結、重返校園生活」的美好願望,真實世界裡的明星唐寶雲,卻是與長期失眠、精神衰弱、恐懼妄想反覆纏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