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天字第一號」歐陽莎菲與「最帥風流小生」白雲的無緣戀情〈別讓丈夫知道〉(歐陽莎菲、白雲主演)

憑著間諜片〈天字第一號〉(1946)大紅的歐陽莎菲,在1940年代末至1950年代上旬,是港台國語片最具票房號召力的青春豔星。期間,她也與執導該片的導演屠光啟,發展出一段「人盡皆知」的戀愛關係……只是,由於這位屠導演使君有婦,讓戀情因此蒙上破壞旁人家庭的汙點,直到屠光啟恢復單身,未幾就與歐陽莎菲結婚。又過了一段時間,歐陽莎菲因拍攝〈別讓丈夫知道〉,與該片導演洪叔雲來往密切,發展出真真正正「別讓丈夫知道」的感情,無奈「紙包不住火」,很快的,這件事就自然而然地「讓丈夫知道」了。
別於〈別讓丈夫知道〉的悲劇結局,現實生活中的歐陽莎菲,先是與屠光啟分手、和洪叔雲一起,隔了數十年,又與屠光啟再婚,兜兜轉轉、有喜有悲,或許這才是真正的人生。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