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學生情人」林翠處女作、講述師生戀的〈女兒心〉(林翠、黃河、石磊、裘萍主演)

紅極一時的「學生情人」林翠,藝名卻是「林黛」加林黛處女作〈翠翠〉(1953)的綜合體,不僅如此,她的第一部電影〈女兒心〉,也是來自林黛的點子。如此巧合,若非知名製片家黃卓漢的自傳,像我這般外行人,是很難知道的。〈女兒心〉裡,林翠飾演德智體群、樣樣擅長的女學生,儘管父母各自忙著自己的事,卻也沒讓自己走偏踏錯……直到情竇初開,朋友們各有各的交往對象,才開啟她「追求男老師」的念頭。在好友「軍師」的協助下,女學生不斷嘗試各種放電招數,無奈全數失敗告終。之後,功課變差、形象變壞……一切的一切失控發展。所幸,電影末了「所有人都知道錯了」,父母師長乃至同學,紛紛向女學生道歉,本已破碎的「女兒心」,又回到人生的正軌。
雖是第一部作品,林翠在〈女兒心〉的表現頗受好評,復以青年導演秦劍的認真執導,果然開啟雙方在國語片的發展坦途。又過了一陣子,林翠和秦劍公開交往,又過了一陣子,兩人踏上紅毯,成就一段郎才女貌的影壇佳話。只是,又過一陣子,故事又有了新的反轉……

女兒心(Sweet Seventeen)
導演:秦劍
編劇:莫康時
演員:林翠、黃河、石磊、裘萍、馬笑儂、吳景平、童真、岳麟
出品:自由影業公司(香港)
片長:108分鐘
首映時間:1954年7月16日
附註:林翠首部電影;秦劍首度執導國語片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