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陳厚的故事─華語影壇首屈一指的「喜劇聖手」

陳厚帥不帥,見仁見智;會不會演,則是有口皆碑……儘管他的外型並非「頂」英俊,卻擁有瀟灑幽默的特質,與林黛、樂蒂、葛蘭、李湄等一線女星搭檔十分登對。陳厚擅演有點小聰明但不失善良的都會男子,表情豐富、舞技佳,不誇張但「效/笑果」十足的擠眉弄眼,總能給電影帶來畫龍點睛的亮點。電影裡常為戀愛疲於奔命的陳厚,現實生活中也不乏桃色新聞,他雖很早結婚生子,卻也滿快恢復單身。之後,因拍戲結識「古典美人」樂蒂,兩人蒂結連理,成為一對郎才女貌的銀色夫妻。陳厚與樂蒂性格差異大,據樂蒂的說法,大約婚後一年便感到相處不易,再經過幾年的磨合忍讓與適應,仍無法繼續走下去……面對婚變,陳厚多數時候只是苦笑以對,或許他自己也明白,問題相當部分出在自己身上。
除了唯一的死穴─古裝,陳厚在時裝片可謂優遊自在,尤其擅長都會喜劇,展現幽默而非胡鬧的逗趣演技。在以女明星為主的1950、1960年代香港國語影壇,陳厚是很少數能攻佔電影雜誌封面與年度十大明星的男演員,展現他獨樹一格的明星魅力。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