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莫愁的故事─參選港姐出道,擁有模特兒身材,星途愛情皆坎坷的早逝冷豔女星

莫愁(1934~1965)早在出道前便已經結婚,為了一圓星夢,她選擇與丈夫分手,之後透過選美途徑,如願投身影壇。無奈,好條件不等於走紅,在「邵氏」不得意、去「電懋」不得志,好不容易獲得主演機會,電影也不賣座。事業挫折之餘,感情生活同樣坎坷,從丈夫到男友,莫愁總是與人分享愛情,內心越積壓越痛苦。種種的不順,使朋友眼中樂觀開朗的莫愁失去生機,成為1960年代數位棄世的女星之一。
「麗麗適於做演員,但是不適於周旋在複雜的影劇圈,她為人直率,做事不夠圓滑,浮躁的個性,倔強的脾氣,使她遇事很衝動,不能忍耐,沒想到她竟一時看不開服了毒,幸好現在沒有生命危險。」1964年9月,親人暱稱麗麗的莫愁,浮沉影圈多年,首度登上媒體頭條,竟是吞安眠藥自殺獲救的社會新聞。遠在台灣的父親得知消息,娓娓道出這番「早知如此」的感慨—高佻美豔的女兒雖有當明星的條件,但看似開朗的她總將傷痛隱藏心底,尤其把愛情看得特別重。遺憾的是,自述「對人生已有更透徹認識」的莫愁,隔年12月底再度輕生,虛弱身體不堪一再摧殘,去世時不過三十出頭。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