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林靜的故事─端莊溫婉的賢妻良母典型;夫婿為「沙龍攝影」主持人、攝影名家宗惟賡

電影裡,除芳華正茂的主角,也需扮演上一輩、中老年的配角。儘管戲份有限,卻對劇情發展影響甚鉅,因此需要由容貌出色、表現穩定的演員擔綱。眾「銀幕母親」中,賢妻良母型的林靜(1917~2015),確是如清茶般的存在。無論時裝文藝、歌唱片、古裝黃梅調,甚或武俠動作、奇情懸疑等各類片種,皆是一心為兒為女憂煩的「慈母」。為貼切詮釋角色,甫過不惑之年的林靜,總以梳包頭、著素色旗袍的熟齡裝扮現身。對於長年超齡扮老的固定形象,露出溫潤笑容的林靜,從未感到厭膩,而是專心演繹每個角色。成就觀眾心目中,不搶戲且恰如其分的好演員。
可貴的是,林靜不僅是「戲中的好母親」,也是現實生活裡公認的好妻子。她的丈夫宗惟賡(1906~1980)為知名攝影師,所主持的「沙龍攝影」更在香港影圈家喻戶曉。雖然片約繁忙,林靜仍特地留出時間,盡身為「沙龍」老闆娘的責任。既是電影演員,亦是家庭主婦,林靜一如其名,靜靜地品嘗,不那麼絢爛卻踏實俱到的演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