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雪妮的少女時代:1960年代粵語片「御用女俠」,「仙鶴港聯」力捧的「甜妹妹」;紅遍港台、東南亞的亮麗女打仔

備註:因字幕轉檔問題,02:33將〈一后三王〉寫成〈一後三王〉,特此說明。

今日多數觀眾對雪妮(1945~)的印象,來自香港無綫電視(TVB)的電視劇,銀幕上的她,常扮演戲份吃重、台詞犀利的婆媽要角。其實,這位顏質、演技兼備的中年阿姨、老年奶奶,年輕時已是一名紅遍港台、東南亞的亮麗女打仔。無論是孤傲冷酷的女俠,抑或神出鬼沒的「木蘭花」,但凡雪妮登場,必不離精彩緊湊的打戲與技壓群雄的爽感。少女時的雪妮,蘊含混和清新嬌態與倔強神秘的獨特氣質,即便在陳寶珠、蕭芳芳、薛家燕,如日中的1960年代下旬,仍於古裝武俠與時裝諜報片,佔有一席之地。儘管事業發展順遂,正值黃金期的雪妮,仍遵循自我意志,於1969年與武術指導唐佳結婚後息影。直至1997年、52歲時,才於TVB復出幕前。歲月讓「甜妹妹」升職為「好媽媽」,不變的是,儲存在影迷腦海的鮮活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