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銀壇靚女」白露明

「銀壇靚女」白露明  1937~
本名許麗瓊,祖籍廣東、香港出生
少女時,曾以本名學習粵劇,後拜名伶薛覺先為師,藝名「筱綠川」
1955年/18歲:就讀德貞女中時,考入專門拍攝粵語片的「大成影業」,於影圈漸受矚目,青春活潑、具少女無限魅力,獲得「銀壇靚女」的稱號
1958年/21歲:加盟「電懋」粵語組,為頭牌女星。
1961年/24歲:除粵語片亦演出國語片為主角,為少數橫跨國粵語片圈的一線女星。和「電懋」國語組力捧女星丁皓,於公於私經常合作。
1958至1964年間:擅演溫順賢淑的傳統女性,倫理文藝片尤受歡迎。戲路以傳統良善的正派角色為主,粵語文藝片多演專情乖女、苦情少婦,白露明自身則偏好諷刺喜劇,一如國語片中機靈聰穎的人設。
1964年/27歲:「電懋」解散粵語片組,白露明順勢淡出影壇
1965年/28歲:與大律師沈澄結婚,婚後低調、鮮少與娛樂圈往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