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關於我的筆名…粟子&旅遊專欄「粟子到處走」


關於我的筆名…粟子&旅遊專欄「粟子到處走」

我的筆名「粟子」,為自己造成了不少困擾,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朋友都唸成「栗子」,不瞞各位說,我自己有時也都弄不清了!從小就是錯別字大王的我,竟然自討苦吃地取了個這麼容易弄混的名字,活脫脫是個文字陷阱。
有些在Ettoday東森新聞網看過粟子旅遊文章的朋友,和我通信時,都免不了把我寫作「栗子」。不好意思地提點幾次後,也就習慣成自然,反正只是個筆名,太認真未免嚴肅過頭!

我為什麼會取「粟子」這個筆名呢?源自姥姥(即外婆)給我取的小名「粟粟」。「粟」是「小米」的意思,她希望她的小孫女能像小米一樣,雖然不若花朵光彩奪目,卻有著小小的存在感。有趣的是,當年的「小米」在下我,現在竟長成176的大個兒,這或許是姥姥始料未及的妙發展吧!!
說了這麼多關於筆名的事兒,無非還是希望蒞臨部落格的各位朋友盡量記住:我是一顆小米的「粟子」,不是冬天熱賣的糖炒「栗子」,別再弄錯了呦!感恩感恩~

此外,自2004年5月開始,我的自助旅行經驗文章便不定期發表於「Ettoday.com」東森新聞報「旅遊專欄」,直到現在都可以看到喔!懇請各位朋友動動手指,前往參觀喔!thanks~~~
標題:粟子到處走
網址:http://www.ettoday.com/project/0002/118_1.htm
歡迎各位時常蒞臨,我會將新完成的文章刊登在該網站。

圖片說明:西安手工縫製的小老虎們
拍攝時間:2005.9.26
時空敘述:2004年9、10月的西安遊,絕對是段難忘的「民俗紀念品」購物之旅,這兩隻小老虎只是裡面的「冰山一角」,其他好玩兒的東西,各位12月底就可以在我的新書中看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