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忠心耿耿的一樓守備員…Miss 小黃


忠心耿耿的一樓守備員…Miss 小黃

對粟家及同巷子的公寓住戶而言,小黃和鄰長伯絕對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朋友,從週一到週日,清晨、黃昏、甚至夜晚,我們都能聽到他倆響徹雲霄的對話。

Miss 小黃:「汪汪汪汪汪汪!呴呴~汪汪汪汪汪!」
客串的少女或小女孩:「阿~~~~~~~~」(請自行幻想高分貝尖叫聲)
鄰長伯:「不要吵啦!再叫,我打你!」(帶鄉音大吼)
Miss 小黃:「汪汪汪汪汪汪!呴呴~汪汪汪汪汪!」
客串的少女或小女孩:「阿~~~~~~~~」(繼續以高分貝尖叫)

這一連串猶如「鬼打牆」的對話,幾乎天天發生,住在四樓的我始終弄不清楚:「為什麼咱們眼中乖巧可愛的『小黃小姐』,在看不到的時候竟是如此兇狠?」「或許是因為龍龍的關係!」粟媽猜想。
的確,剛搬到這兒的一年,我們出門遛龍龍時,總會看到小黃亦步亦趨地跟在旁邊,對踏入她勢力範圍的外來客嚴密監控。不過,時間久了,小黃對龍龍已是見怪不怪,任他四處逛完,再好整以暇地用「尿」把地盤占回來。跟在龍龍身後的粟家也因此受惠,現在雖然說不上關係親密,但至少不是她大聲咆哮的眼中釘。

相較於前幾年的熱情活潑,現在的小黃以及她的朋友們已經客氣許多,久久才傳出幾句「汪汪!」聲。對此,小黃小姐勢力範圍的住戶,似乎也習慣了她盡忠職守的堅持,採取充耳不聞的逃避態度。倒是只有「聲音無敵宏亮」的鄰長伯,對愛犬小黃擾人清夢十分在意,「你,不要吵呀!再吵,我打你呀!」一長串訓話吼得唬唬生風。只不過,我很想對鄰長伯說:「拍謝啦!現在真正吵的,是您呀!」

聖誕夜當天,小黃很倒楣地在路上遇到「手持相機」的我,於是「啪!」閃光燈一亮,原本悠閒散步的「Miss 小黃」,狠狠地被我嚇了一大跳!在此,我必須向小黃、Jo Jo以及最大苦主龍龍致歉,因為本人一時愛照相,就讓你們不時受到閃光燈摧殘,實在很對不起!我以後會盡量改善在「白天」給各位照相喔~龍龍OS:「姐姐,妳這樣並沒有悔改的意思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