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10月1日 星期日

涵碧樓饗宴Ⅳ---懶孩子運動去


涵碧樓饗宴Ⅳ---懶孩子運動去

躺在寬敞的浴缸裡,同時眺望日月潭景致,我搖身一變成為傳說中的大小姐,邊蒸發體內脂肪、邊暢飲清涼礦泉水。悠閒享受之際,四處溜達、熟悉環境的家人帶來更好的消息:「這兒還有『健身房』呢!」應有盡有的星級設施,令粟家老小大開眼界。「我要去、我要去!」手忙腳亂地穿好衣服與球鞋,我獨自一人展開運動之旅!

我愛健身房……的Feeling
號稱「懶孩子」的粟子小姐一直對健身房存有濃濃的好奇心,每每搭捷運經過大安站時,就會被位在二樓的透明健身房吸引。跑步機、腳踏車、划步機、舉重器……穿著輕便運動服的男女老幼,清一色對著玻璃外牆猛鍛鍊。「如果家裡有健身器材,我一定會好好使用!」粟媽對女兒的信誓旦旦絲毫不以為意,聰明的她始終不批准購買任何昂貴機器。
「看吧!我就說妳懶得用!」粟媽看著唯一先斬後奏購買的運動腳踏車,「意料之內」走向乏人問津的命運,再次印證她「買運動器材就成廢物」的理論。


意外享受專屬待遇
對健身房的滿滿幻想持續多年,直到這趟高檔住宿才有親身體驗的機會,我依循家人的口頭指示,抱著探險的心情邁進。
怯生生走進SPA館,負責招待的櫃臺小姐笑臉迎人,聽明我的來意後,她客氣地引領到空蕩的透明健身房。「我……現在可以使用嗎?」穿著整齊套裝的服務人員笑瞇瞇點頭,和鬆垮運動褲、三宅一生風襯衫的我形成極大對比。
約兩坪大的房間內,放著六、七台機器,除了熟悉的跑步機,還有練臂力、腿勁的重量訓練器及各種磅數的啞鈴。有趣的是,原本狹小的健身房,在鏡子的作用下,產生倍數擴張的「幻視」效果。
空無一人的健身房,讓我可以肆無忌憚地試用各種器材。踩兩下腳踏車、用幾趟划步機……一如粟媽的預期,我東奔西跑半個鐘頭就宣告氣力放盡。「呼~真累!」打開電視機、踏著速度緩慢的跑步機,額頭上全是久違的汗珠。


撐了45分鐘,我的運動熱情已被徹底消滅,滿身疲憊回到房間,裡面已坐滿分散各房間的家人。「SPA真不錯!」、「外面走道空氣很涼!」、「游泳池是溫水呢!」你一言我一語地分享行程。
「健身房如何?」唯一「享受」過的粟子小姐成為「眾矢之的」,「嗯~空間有限,不過完全沒人,很自由。對了!外面還有網球場唷!」我努力闡述自己的經驗,吐出的文字卻顯得平面。
「還想去健身房嗎?」再次窩到暖呼呼的浴缸裡,我自顧自提問,可以想見,答案百分之九十九是否定句。懶孩子的運動細胞快速終結,熱水和棉被還是最得我心。

圖片說明:
1.前往健身房路上、位在涵碧樓紀念品販售部前的典雅設計
2.走小巧路線的健身房
3.熱愛網球活動的粟家希望下次能試用看看~但……下次是何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