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倫敦自助行 近距離接觸威廉王子?不是夢!


倫敦自助行 近距離接觸威廉王子?不是夢!

對粟子這種升斗小民而言,想親眼見到英國皇室、貝克漢夫婦或布萊德彼特等大明星,簡直比天方夜譚還夢幻。我們往往只能透過電視銀幕,或擠在幾萬人群中遠距離欣賞只有「一公分」高的大明星。然而,幸運的我,竟然可以「摸」到萬人迷威廉王子,還能被綠巨人浩克「掐」、與披頭四稱兄道弟,這近乎科幻的夢想成真,全來自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團隊的巧手打造。
如果各位沒時間去她位在世界各地的分館,卻又渴望體驗與名人面對面、手牽手的奇特感覺?沒關係,讓粟家帶領大家一起領會杜莎夫人在倫敦總館的魅力!
粟子小百科:目前杜莎夫人蠟像館在全世界共有五個展示館,除倫敦總館外,還包括香港、阿姆斯特丹、拉斯維加斯、紐約等四座分館,預知詳情可連結:杜莎夫人蠟像館國際網站


福爾摩斯也住在這兒?
一到蠟像館所在的「Baker Street」地鐵站,就會被裡面貼滿的小塊福爾摩斯造型磁磚所吸引,腦袋瞬間想起MOOK雜誌上寫著:「說到貝克街(Baker St.),就讓人聯想到福爾摩斯的家。」雖然我跟推理想小說不熟,卻還認識鼎鼎大名的福先生和他的招牌造型…獵鹿帽與煙斗。
走出地鐵站,不出一分鐘便會看到福爾摩斯的銅像,再跑進周邊紀念品店買東西,包裹在外面的也是印有福爾摩斯肖像的紙袋,不得不令我讚嘆:「福大哥真是無所不在呀!」
實際上,每年都有許多柯南道爾的書迷到此地尋訪福爾摩斯的家—貝克街221b號,未料這虛構的地址,常讓許多信以為真的朋友敗興而歸。為了完成大批書迷的願望,此地於1990年成立了福爾摩斯博物館(Sherlock Holmes Museum),館內陳設都以小說中的情節為依據,更增添此處為福爾摩斯舊居的真實性。


先乖乖排隊呦!
從地鐵站出發,大約走三分鐘便抵達傳說中的杜莎夫人蠟像館,抱持能省則省觀念的粟爸,由於上次造訪倫敦時曾進去參觀,便決定利用時間到附近逛逛,陪伴女兒的任務就掉在粟媽的身上囉!「好像沒什麼人!應該兩個小時就夠。」母女二人和粟爸約定見面時間與地點後,就快步走近看似空蕩蕩的蠟像館。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通過X光機的包包安檢手續,迎面而來的不是賣票櫃臺,而是依循指示排得落落長、蝸牛速度前進的人群。「在非假日的下午,竟然有這麼多人要看蠟像?」身為觀光客的我,竟也抱怨起同樣以玩為主要目的的各國旅行者。


為消磨無聊的排隊時間,館方提供的電視銀幕成為大家的視覺焦點,從製作過程到星光閃閃的蠟像揭幕儀式,目不暇給的畫面暫時緩解眾人的抱怨。面對意外的排隊考驗,擠在粟家母女後方的四位大陸同胞倒是樂在其中:「這是拳王、那是麥當娜……」快樂享受十一歐遊假期的他們,隨時都處在「natural high」的狀態。
約三十分鐘後,粟媽和我總算能看到賣票櫃臺。只見負責賣票的大嬸兒和小哥,從推銷蠟像館導引手冊到指引迷路小孩,無所不管的兩人,就是造就大排長龍隊伍的元兇!
粟子經驗談:杜莎夫人蠟像館有提供預約買票的服務,免去現場排隊的痛苦,想節省時間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紅與不紅!血淋淋蠟像競技場
揮別漫長的購票手續後,依循工作人員的指示走進電梯,門一開,就立刻被難以計數的閃光燈襲擊,瞬間營造出巨星出場的記者搶拍氣氛。繼續順著指標走,便看到數十個幾可亂真的蠟像,隨機分佈在精心設計的舞台四周。從柯林法洛、席維司史特龍、羅比威廉斯到貝克漢夫婦,所有想得到的大明星們乖乖排排站,無論你想和誰合影、想擺怎樣的姿勢都OK!


據18年前曾和粟爸一起參觀的粟媽表示,這裡的蠟像和她來時完全不同,當時最紅的黛妃婚禮、網球火爆浪子John Mcenroe現已不知去向,她笑說:「那時看到的蠟像,不知都溶到哪一國去了!」的確,杜莎夫人蠟像館絕對是名人聲望的風向球,例如:相擁的小貝和高貴辣妹維多莉亞正是眾人焦點,恩愛的布萊德彼特、安潔莉納裘莉和獨自一人哀怨而立的珍妮佛安妮斯頓形成強烈對比,而曾經權傾一時的老美國總統林肯、尼克森、甘乃迪等只能勉強在角落保有一席之地。我們常說演藝圈、政治界最現實,但蠟像館的擺設似乎更勝於此,眾名人想知道自己紅或不紅嗎?到杜莎夫人這兒就能見真章!


最後,要和這些大明星合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眼明手快」四個字,抓到時間縫細就要立刻站到目標物的身邊,否則東排西等,不知要民國幾年才能被綠巨人掐喔!


粟子經驗談:某些超熱門蠟像(如:威廉王子、英國女王等)前,館方會設置專人拍攝的服務,遊客只要到蠟像身邊,他們就會幫忙照相,並遞給你一或兩張號碼牌,請你至櫃臺看成果,並決定是否領取。我本以為照了就一定要買,還躊躇遲疑了很久,結果沒想到,許多人在看到照片之後都紛紛表示「不買」。「喔~早知道每個都去照一張!再趁館方人員照相的同時,請同行親友幫忙拍照就好囉!」至於要不要買附封套的5鎊(新台幣300元)照片,就隨遊客自己決定了。以上「偷吃步」請各位有緣人低調流傳唷!


原刊登處:Ettoday東森新聞報…旅遊
原刊登時間:2005年11月15日
原刊登網址:倫敦自助行 近距離接觸威廉王子?不是夢!

圖片說明:
1.只見新人笑!?小布&裘莉(2005.10.3)
2.超可愛的福爾摩斯小磁磚(2005.10.3)
3.至今仍為眾多影歌迷懷念的貓王(2005.10.3)
4.永遠的叛逆小子JAMES DEAN(2005.10.3)
5.超熱門的小貝夫妻檔(2005.10.3)
6.希特勒等一票擠在角落的「過氣」政治人物(2005.10.3)
7.粟媽與高個兒戴安娜王妃(2005.10.3)
8.超人氣的威廉王子,最佳拍攝位置被館方專屬照相機佔據!(2005.10.3)
9.想扮皇室成員?只能當阿兵哥啦!(2005.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