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冷更要補充能量…台北電台談吃【中山區】Ⅳ


冷更要補充能量…台北電台談吃【中山區】Ⅳ
粟子

這兩天溫度直線下降,團在被窩都喊冷,如此「小case」都受不了,夏季屢破高溫紀錄時,竟想著搬去會下雪的地方?痛痛快快冷個過癮,現在回想,實在自不量力。前幾日,赴西安旅行時認識包子店殷實小夫妻打來越洋電話,俐落能幹的小支小姐開朗問好,阿姨好奇她包子舖生日如何,小支苦笑:「咱們這兒下雪,冷得慌,手凍得不靈活,包包子沒法快......」
以下是12月23日節目介紹的小店資訊。

台北電台FM93.1
節目名稱:台北向前行(施賢琴)
播出時間:每隔週三晚間七至八點


中央廣播電台附設餐廳(口耳相傳的超讚秘密基地)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55號
電話:2885-6168(轉533)
推薦:
1.道口燒雞:半隻160、一隻300,最搶手商品,每逢過年過節就可見餐廳一角堆滿裝燒雞的空盒。雞肉軟而帶汁、入口即化,灑在上頭的醬汁看似清爽,實際濃郁美味,雞香蒜香洋溢,老闆一點也不吝嗇,每份都給一大包,還有配幾根小黃瓜、香菜等,十分講究。醬汁建議不要全部灑上,可以事先留些,拌面、沾料都很實用。
2.水餃:分為高麗菜(4)和韭菜(3.5)兩種,皮都是老闆親自和麵,皮Q而有彈性,現在已少見如此正統的北方口味。老闆平日有時間就去桿皮包水餃,也有販售冷凍版。
3.獅子頭:粟家大推的獅子頭一粒只要十元,外型漂亮、內餡鬆軟,豆腐與絞肉的比例恰恰好,真是名符其實的獅子。不像外面有的粉太多偏硬,有的用料太實在(肉太多)太紮實,成了單純的肉丸子,有的亂加五香粉,吃在嘴裡猶如嚼香包……央廣的獅子頭都沒有上述「敗筆」,是強調食材的單純美味。
4.大滷麵、嗆鍋麵:老闆手桿麵韌性強有嚼勁,一碗一碗煮,用料實在豐富
5.滷大腸、牛肚:魯汁十分入味,大腸軟而不爛,Q香非常。
6.薑絲牛肉:薑絲超多,辣得過癮,牛肉嫩香,很有火味。
7.糖醋里肌:夠甜夠酸滋味超濃,可惜麵衣稍厚,適合現吃,外帶就會變軟,風味不若現吃。
8.酸辣湯:夠酸夠辣夠便宜
老闆非常任勞任怨,一手包辦炒菜、桿麵、包餃子、切魯菜……即便忙如星火,端菜上桌時仍流露靦腆笑容,就算只買一碗麵,同樣客氣相待。老闆娘屬率真派,和粟阿姨特別投緣,對她好到連那兒的主持人都羨慕!中午有自助餐,主要服務央廣員工,外面客人同樣可點,但收費不同。六、日一般不營業,提供酒席預定(4000以上)。
上班時間進出需在門口換證,向警衛表示是去餐廳即可。營業時間為上午十一點至晚上八點半,中午建議早些前往,由於掌廚僅老闆一人,人多時會稍稍忙不過來,需要等比較久;一般晚餐時間客人較少(央廣員工大多下班),只有鄰近的海軍總部軍士官兵過來打牙祭。由於位在央廣內,若非尖峰時間(中午十二點至一點)都有停車位,又不需停車費,實在是好上加好。

雲之鄉---泰緬雲南美食(正宗實惠的南洋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6巷26號1樓(捷運雙連、民權西路站間)
電話:2523-4953
推薦:
1.老闆最推:檸檬魚飯(80)、咖哩系列。檸檬魚酸香恰到好處,熱愛南洋口味的朋友絕對成為忠心粉絲,湯汁拌飯更是一絕;咖哩雞肉(可搭配麵、河粉、米線、巴巴絲(粉條),選擇乾或湯,大的70、小的50),咖哩湯不似日式濃稠,入口有濃濃椰香,配料入味、雞肉軟而嫩,沒有久煮後柴柴的感覺。
2.各式飯類╱炒飯╱麵╱米線╱河粉:咖哩牛肉飯(80)、咖哩雞腿飯(80)、咖哩蝦飯(85)、鳳梨炒飯(80)、炒海鮮米線(80)、椰子雞飯(75)、辣炒雞肉飯(75)、泰式炒飯(70)、酸辣炒河粉(70)、泰式炒麵(65)……其中打拋豬肉飯(75)屬泰國普遍小吃,所謂「打拋」就是指泰國一種名為「甲拋」的辣椒醬,以此搭配蔥、辣椒、九層塔、香茅末與豬絞肉拌炒,就是很具南洋風情的打拋豬肉。泰國當地亦有打拋雞肉、打拋牛肉等,作法相同,只是肉種不同,個人覺得還是豬肉最合胃口。
3.小菜系列:泰式涼拌木瓜(50)、大薄片(50)、酸辣海鮮湯(30)、泰式酸肉(50)
店面藏身巷內,老闆娘是緬甸人,國語不標準得很可愛,一手包辦所有料理,口味道地香濃,價錢卻非常平易近人,即使檸檬魚飯也只要80元,份量一人剛好,尤其適合想大餤泰緬料理、卻又懶得約朋友的單身貴族。「雲之鄉」位於捷運雙連、民權西路站之間,路口是一間7-Eleven。
平日午餐時間擠滿饕客上班族,據時常光顧此地的內行人轉述,就算忙如星火,老闆娘依舊堅持現拌現擠調味料,不會偷工減料,美味不打折扣。若想悠哉品嚐美食,建議選擇週末造訪,約上午十一點開門,老闆娘溫馨提醒:「假日人少少,那時來比較好!」

摩豆咖啡坊(momo姐用心搏感情)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10巷20號
電話:2596-1885
推薦:咖啡(按各人喜好調製)、養生茶
店內僅販售精緻飲料與輕食(三明治等),歡迎客人攜帶外食,由於鄰近雙城街美食區,想吃自助餐、麻油雞都沒問題。老闆娘momo姐讓人有一見如故的親切感,店內不少都是一來再來的熟朋友。她也會根據各人喜好沖制咖啡,此後只要您再光臨,就會有專屬的順口飲料迎接,貼心非常!飲料大多百元起跳,購買飲料券(一千元一本,共十張),則無論點什麼都是一張計算(即一百元),十分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