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我又生啦!《港澳玩不膩!行程規劃書》真的寫不膩

我又生啦!《港澳玩不膩!行程規劃書》真的寫不膩

決定接下《港澳玩不膩!行程規劃書》(華成圖書,2015.09)的瞬間,其實是一種頗為複雜的心境,一方面琢磨香港已寫了兩本半(自助超簡單+私路線原版+私路線重新修訂版),再寫若非舊瓶裝新酒就是創新大挑戰,前者沒意義,後者要人命(容我誇張一下);另一面又想著澳門已十幾年未去(十幾年前的那次還是我人生截至目前唯一一次跟團),與她幾乎跟陌生人無異,自己都還未玩過癮,怎知膩不膩?儘管內心「丟毒」可比單元劇,現實卻毫不拖泥帶水的舉手簽約,畢竟人有時就得逼!
既然書名訂為「行程規劃書」,便決心好好擬出可以真真正正照表操課的一日行程,目標確定,我的導彈性格立即啟動,接下來就進入月餘和港澳景點、港澳餐廳、港澳Google地圖、港澳旅遊資訊搏鬥的豐富生活。由於陷得夠深,導致我人在家中坐,卻不時神遊港澳,如此錯覺,或可作為「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新解?!



深感抱歉的是,在我焦頭爛額之際,竟再度把會畫畫的學文學好友扯下水,請託她繪製大小地圖路線圖數不清多少張。勞己傷友,是因為我覺得「有圖有真相」,文字左轉右拐寫得再清楚(看得頭昏腦漲),都不若一張圖一目了然。最後,十餘張「愛命」的手繪單日行程圖在加害人(我)與受害者(友人)的哀號下完成,請有翻閱這本書的親朋好友,盡可能多看這幾頁,因為真的非常費心。
寫工具性強的指南書,最可惜的是不能奔放地想寫啥就寫啥,一來擔心字數又爆(這是編輯最會對我說的台詞),二來不願透露太多私人情感(雖不至於像○北粉絲團那般尖銳,至少會用「不日倒閉」之類懇切評論),很難有自己的創意......不過,路是人走出來的,我於是把這些「變鬼變怪」的心思用在標題上,再次請有翻閱這本書的親朋好友,盡可能留意大小標,因為的確煞費苦心。

4 則留言:

  1. 恭喜大作出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說來這本書對道地港澳人士而言,就是關公面前舞刀了。

      刪除
  2. 我正在看栗子的平民風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線
    看的非常開心而且越來越想去香港啦
    看到你出新書我又能藉妳的書好好規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捧場與鼓勵~~~~
      寫書最快樂的事,就是能讓讀者更認識我喜歡的城市。
      另外澄清一下,我是粟子,不是栗子唷,甘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