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能歌善舞的葛蘭尋找親生母親〈曼波女郎〉(葛蘭、陳厚、丁皓、紅薇、劉恩甲主演)

1950年代下半,隸屬香港自由影圈的「新華」、「邵氏」、「電懋」等電影公司的影星,經常應邀來台勞軍。身為一流歌舞紅星,葛蘭不可免俗地既唱又跳,還帶來最新潮的曼波舞(當時或譯作猛步舞')。觀眾看在眼裡,喊在嘴裡,於是葛蘭便成為名聞遐邇的「曼波女郎」。不久,同名電影拍罷上映,葛蘭飾演風靡校園的「書院女」。儘管是象徵歡樂歌唱的「曼波女郎」,電影卻是以「孤兒尋找媽媽」為主軸。看似幸福無憂的女孩,竟是父母抱養的棄嬰,得知真相的女主角,決定離家尋找親生母親。所幸,經過一日漂泊,女孩在朋友一家的勸告下想開,不再執著「親生」,而是更加珍惜現有的美滿家庭。養母目睹一切,決定將秘密長埋心底,讓曼波女郎繼續當無憂無慮的曼波女郎。
葛蘭為首的「曼波女郎」,引起一陣「曼波」風潮。其中,由男歌手王菲自編自唱的「山東曼波」堪稱一絕,雖然笑稱「俺也不知道什麼叫曼波」,但實際唱得有聲有色,完全知道「什麼是曼波」。

曼波女郎(Mambo Girl)
導演:易文
編劇:易文
演員:葛蘭、陳厚、丁皓、紅薇、劉恩甲、唐若青、沈雲、楊群、馬笑儂
出品:電影懋業有限公司
插曲:八首。曼波女郎、我的天堂、我愛恰恰、今宵樂、青春兒女、天皇皇、忘憂歌、回來了
片長:95分鐘
首映時間:1957年
附註:Z彈馬高、方逸華客串表演;採用美國西電公司設備錄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