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白衣天使樂蒂,爭取婚後工作權〈妙手回春〉(樂蒂、金銓主演;李翰祥導演)

 由「長城公司」轉入「邵氏兄弟」的樂蒂,立即站穩女主角地位。儘管尚未接拍大製作電影,卻是小品一部接一部,而首部上映的作品,就是「探討護士婚後工作權」的笑鬧喜劇〈妙手回春〉。片中,樂蒂飾演一位富有正義感、被暱稱為「聖貞女」的年輕護士,得知院長頒布「護士結婚就需離職」的條例,便與同事們向院長發出抗議。最終,在愛慕她的銀行員等人的「胡鬧」下,才讓固執院長屈服、收回錯誤成命。
為了給樂蒂嘗試不同角色的機會,她在男主角的幻想中,化身為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熱情奔放的卡門、天真純樸的村姑與刁蠻浪漫的牛仔女,展現成熟多元的演技。鑒於日後的她,多扮演溫柔可人的正女主,這些相對叛逆熱情的扮相,更顯珍貴。

妙手回春(The Magic Touch)
導演:李翰祥
編劇:王月汀
演員:樂蒂、金銓、梅月華、江楓、楊志卿、杜娟、洛奇、李昆、蘇祥、張翠英
出品:邵氏兄弟公司
首映時間:1958年12月3日
附註:樂蒂轉入「邵氏」後的上映首作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