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樂蒂首挑大樑,詮釋滿腹心事的謎樣少婦〈捉鬼記〉(樂蒂、陳思思、高遠主演)

樂蒂在「長城公司」熬了幾年,終於在〈捉鬼記〉盼到了主角。只是,角色卻非純情可人的「普通女一」,而是背負血海深仇的冷豔少婦。對樂蒂來說,這樣一個複雜且內心戲沉重的女性,恰恰是展現演技的機會,而她也正正表現得很好。〈捉鬼記〉作為一部雙女主的戲,儘管陳思思的角色相對討好,但樂蒂卻透過細微的表情動作,不著痕跡地透露她的痛苦、不安與掙扎,最終在片尾「真相大白」時一次爆發,達到震撼人心的效果。
由於〈捉鬼記〉是採取「角色與觀眾一同解謎」的處理方式,所以不看到最後,並不知道「鬼」究竟是誰?這層神祕感,在眾演員(特別是樂蒂與老僕)的烘托下獲得加強。只是,或許因為氣氛營造得太過「神秘」,若不先看過「電影本事」,可能前30分鐘都有如在五里霧中摸不著頭腦……這應該也是懸疑片的玄妙之處吧。

捉鬼記(Suspicion)
導演:黃域
編劇:謝之斌
演員:樂蒂、陳思思、高遠、石磊、黃芳、侯景夫、孫芷君
出品:長城電影製片有限公司(香港)
首映時間:1957年3月22日(香港)
附註:樂蒂首度擔任主角;外景在澳門拍攝。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