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尤敏與寶田明的環亞洲愛之旅〈香港之星〉(尤敏、寶田明、團令子、王引、林冲主演)

1960年代初,尤敏應日本「東寶公司」邀請,赴日拍攝系列港日合作電影,隨著影片上映,她馬上成為戰後第一位受歡迎的香港女星。儘管名為合作,實際上無論編劇導演和拍攝地點,都是以日方為主,因此稱「調將」或許更為貼切。〈香港之星〉講述港女尤敏和日男寶田明的戀愛故事,兩人在香港初識、北海道再遇、東京相戀與分手、吉隆坡冰釋誤會、香港別離……棚內布景講究、多國實景拍攝,即使是今日,都屬不惜重金的大製作。
尤敏和寶田明的外型與氣質都十分登對,是「有過電感」的異國銀幕情侶。因此,〈香港之星〉的迅速墜入情網,並不會顯得突兀,而是讓人覺得「本就該如此」。電影裡的尤敏,展現成熟清雅的美感,雖然感情戲都是淡淡的,卻給觀眾想像的餘韻,展現她獨有的「玉女」風格。

香港之星(Star of Hong Kong)
導演:千葉泰樹
編劇:笠原良三
演員:尤敏、寶田明、團令子、王引、林冲、草笛光子、加東大介、馬力、馬笑儂
出品:東寶株式會社(日本)、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香港)
首映時間:1963年3月22日(香港)
插曲:香港之星(寶田明)、香港之花(尤敏)
附註:港日合作攝製;伊士曼七彩闊銀幕影片;泛美世界航空公司協助拍攝。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