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葛蘭高唱「我要飛上青天」〈空中小姐〉(葛蘭、葉楓、蘇鳳、喬宏、雷震主演)

青春飛揚的葛蘭,是1950、1960年代最佳摩登都會女孩的代言人。她總是自信滿滿、樂觀進取,雖有因挫折而想放棄的時候,但都能在不服輸的自我激勵下,堅持努力下去,最後順利收下「成功的果實」。在〈空中小姐〉裡,葛蘭懷抱「上青天」的美好幻夢,一如她在「我要飛上青天」的歌詞:「太陽是我的小檯燈,月亮是我化妝鏡,彩虹拿來做頸鏈,摘下一顆星星掛在胸前」想當然耳,空中小姐沒辦法過得如此「輕鬆愜意」。實際來到「空中」,只能奔忙於送餐與照顧乘客,根本無暇星星月亮太陽彩虹……
喬宏飾演的副機長,除了與女主角戀愛,另一個重要任務是「打破幻想」。他總是繃著一張冷臉,對旁人各種「流露人性」的作為嗤之以鼻,動不動就拿出「飛行章程」,用一張紙打碎葛蘭的熱情奔放。的確,無論「感覺上」如何正確,在一間有制度的公司,「規範」永遠比「自認」重要。如果要繼續在公司待下去,就得服膺這套規範,無論是自信派的葛蘭、浪漫派的葉楓或乖乖牌的蘇鳳,都沒法例外。

空中小姐(Air Hostess)
編導:易文
出品: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香港)
作曲:姚敏
作詞:易文
演唱:葛蘭
插曲:4首。我要飛上青天、台灣小調、廟院鐘聲、我愛卡力蘇
演員:葛蘭、葉楓、蘇鳳、喬宏、雷震、唐真、紅薇
首映時間:1959年6月4日(香港)
附註:於台北、曼谷、新加坡、香港拍攝外景;影星林翠客串演出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