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尤敏是史上最純樸無辜小三?王萊將丈夫外遇對象變兒媳婦的〈家有喜事〉(尤敏、王萊、羅維、雷震、丁皓主演)

因〈玉女私情〉獲得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尤敏,從人見人愛的玉女,提升至演技受肯定的影后。沒有染上所謂的「影后魔咒」,尤敏隔年更意想不到地連莊,成為香港國語影壇,繼林黛之後、第二位達成此壯舉的兩屆影后。面對獲獎喜訊,本以為只是去日本參展「陪榜」的尤敏,瞬間又成矚目焦點,儘管幾乎無時間休息,但面對眾人恭賀,還是滿面笑容出席慶功宴。得獎一向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加成效果,即使「電懋」總經理鍾啟文一心想捧另一部戲〈母與女〉的女主角丁皓爭取影后,最終還是落在尤敏身上。
〈家有喜事〉中,尤敏飾演一位純真純樸的「偽小三」,她無意破壞總經理家庭,只是基於報恩的心情,不得不答應對方金屋藏嬌的建議。聰慧的總經理夫人,一看就知「問題出在丈夫身上」,三兩下將「偽小三」收編,又得知女孩善良乖巧,加上兒子幾見鍾情,順理成章把小三變兒媳婦,成就一樁「只有老公不開心」的三贏喜事。

家有喜事(All in the Family)
導演:王天林
編劇:汪榴照
演員:尤敏、王萊、雷震、羅維、丁皓、蔣光超
首映時間:1959年11月12日
附註:獲得第七屆亞洲影展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等3座獎項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