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夏厚蘭的故事─東方夢露、肉彈女星的獨立製片事業,以及和于聰堅定愛情

憑著出眾美豔的外型,以「超級新星」之姿投身影壇的夏厚蘭,在1950年代中的影圈很快形成一股旋風。這股旋風一度是「貌似會席捲整個影圈」的強烈颱風,但實際總是缺股力道的熱帶低氣壓,沒有真正成氣候的原因,源自她自己的選擇。夏厚蘭出道就結識日後的丈夫于聰,于聰對電影事業懷抱很高的理想與興致,可惜一直時不我與。與他心念相同的夏厚蘭,總與于聰並肩作戰,好事者雖總是「等著看他倆分手」,實際卻沒等到那一天。至于聰因重病不久人世,夏厚蘭依舊深情地守在丈夫身邊,念茲在茲都是他的願望與夢想。
時至今日,夏厚蘭參演的電影幾乎絕版,只能透過電影雜誌的報導,一窺她的美豔與性情。和刻意營造的肉彈作風相比,她和于聰情真意切的愛情故事,雖然有些哀傷,卻也蘊含觸動人心的真情。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