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張燕的故事─燕來不逢時,曾被「邵氏」重點培訓,卻始終未能登上主角的遺憾之星

作為「邵氏十二金釵」之一,張燕外貌清秀、擅長舞蹈,論條件確不輸人。無奈戲路、外型相近的李菁,憑〈魚美人〉(1964)崛起後,接連幾部皆賣座火熱,再有「亞洲影后」加持,穩站新生代一姐寶座。其餘女星費盡心力,最多只能競逐第二,張燕即在其中。老實說,與李菁年齡戲路相仿的整個世代都很可惜,明明有機會作女主角,卻因為遇上各類片種都能演且極具觀眾緣的萬能高手,只能認命屈居綠葉,有時甚至連嘗試當紅花的機會都沒有!
面對不順遂的演藝路,張燕曾經試圖振作,興起入粵語片圈求發展的念頭。只是沒過多久,她便答應男友的求婚,邁入人生下一階段。張燕的丈夫趙世儀出身豪門,是船王趙從衍的次子,何莉莉的丈夫趙世光則是他的弟弟。趙世儀並未投入家族事業,而是走上懸壺濟世之路。本以為張燕嫁入「好門」就此邁上人生幸福坦途,未料丈夫卻在不滿40歲時因潛水意外過世……人生有時比戲劇還要無常無奈,經歷箇中起伏的張燕,想必點滴在心頭。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