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嚴俊的故事─亦正亦邪的千面小生,能演會導、精打細算的豐盛演藝路

被譽為「千面小生」的嚴俊(1917~1980),是眾男演員中,難得正反派皆宜的一線男星。他既可在〈母與子〉(1947)詮釋因愛慕虛榮拋家棄兒的負心漢、〈一代妖姬〉(1950)裡無惡不作的特務軍閥,也能於〈翠翠〉(1953)兼演慈祥爺爺與熱情小伙子,坐實「千面小生」封號。除擔任演員,嚴俊也是1950至1970年代中期的知名導演,為「永華」、「邵氏」、「電懋」等大公司效力之餘,也曾自組公司獨立製片。
嚴俊身材中等,外貌與前輩新秀相比,未必佔上風,能夠一路由配角演到主角,進而擔任導演和製片,與自我的要求努力絕有密切關係。「從事電影工作的人,須要不斷地努力研討,和莫大的忍耐與虛心。」嚴俊受訪時,常把「精益求精」念茲在茲,對擺著漂亮的明星很不以為然。雖說「猶太」作風圈內知名,但個性勤學毅力,對電影事業的認真付出,確實值人尊敬佩服。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