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被遺忘的〈梁祝〉─「玉女影后」尤敏與「天皇巨星」李麗華主演、「千面小生」嚴俊執導的「國泰版」〈梁山伯與祝英台〉

由「天皇巨星」李麗華(1924~2017)與「玉女影后」尤敏(1937~1996)主演,「千面小生」嚴俊執導的「國泰版」〈梁山伯與祝英台〉(1964),與轟動台灣的「邵氏版」同名電影淵源深厚。兩片正是因競拍而導致「鬧雙胞」的主角,兩位一線女星李麗華、尤敏分飾梁山伯、祝英台的高配版〈梁祝〉,自開拍便被寄予厚望。
「國泰」的官宣雜誌《國際電影》,自先期籌備、開鏡、拍攝到幕後花絮,皆有密集報導,文章中盛讚此片是「香港影壇上劃時代的鉅鑄」、「中國電影史上亦將寫下最重要的一頁」!意想不到的是,上述誇讚的確在名為〈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電影實現。只是,對象並非敲鑼打鼓宣傳的「國泰版」,而是樂蒂、凌波主演,李翰祥執導的「邵氏版」。這部原本目的是破壞新鮮感的趕拍刺客,最終倒成了萬千影迷心目中奇蹟般的經典。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