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嚴月嫻的故事─銀海浮沉嚴家月:出身音樂世家「嚴氏家族」的青春豔星,因天賦走紅、因任性淪落的遺憾星途

藝人吸毒早非新鮮事,高薪高壓力、尋求高刺激……鴉片、古柯鹼、安非他命,短暫歡愉的代價難以估量,毀掉無數閃亮明星。早在1930年代影圈,就有位「因天賦走紅、因毒品淪落」的妙齡女星嚴月嫻(1911~1985),她為此散盡財產、弄壞身體,種種失落,豈是可惜二字足以形容。其實,嚴月嫻有位很愛自己的父親,為女兒仔細挑選合適劇本。只是當溫馨親情碰上迷幻誘惑,不斷再犯的痛楚,很難不讓親人心寒心冷。
相較隻身奮鬥的同行,出身演藝世家的嚴月嫻可謂贏在起跑點,父親嚴工上與哥哥嚴箇凡(亦有寫作个凡)、嚴折西(亦有寫作哲西)都是譜曲高手,知名電影插曲「良辰美景」、「天上人間」及「如果沒有你」分別自三人手筆。相形之下,體態豐盈健美的她未走音樂路,而是憑本色在影圈闖出名號。
自嚴月嫻選擇以電影為業,原先持保留態度的父親想盡辦法輔助女兒發展,尋覓劇本、導演甚至自掏腰包購置華服;冀望女兒建立異於胡蝶、徐來、朱秋痕、舒繡文等女星的銀幕形像,進而獨步影壇、延長藝術生命。嚴月嫻也不負期待,一度成為聲勢僅次「影后」胡蝶的主角明星。未料,就在她以正對戲路的〈春之花〉(1936)大紅之際,卻因私人細故染上毒賭惡習,容貌迅速憔悴,老父再也無力阻攔,眼睜睜看著女兒不滿30,就隱沒茫茫銀海……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