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影壇玉女─尤敏「不作美國夢」、「結婚即息影」的踏實性情

1958年,與「邵氏」合約進入尾聲的尤敏,放長假赴美遊歷半年,途中免不了與美國影圈人士餐敘,也獲得不少矚目與好評,揚名世界的契機並非遙不可及。面對各種試探和邀約,她卻欠缺進軍好萊塢、挑戰百老匯的高度企圖心(更正確地說,是沒有不顧一切爭取到底的意志)。未幾,美籍日裔女星梅木三吉擔綱原本一度屬意尤敏演出的電影〈Flower Drum Song〉(中譯:花鼓舞,1961)角色,不少人為此感嘆她錯失大好良機。相形之下,身為當事人的尤敏顯得淡定泰然,一如母親對她個性的形容:「我的女兒有一個優點,什麼是在未做之前,先考慮它的失敗可能性。」於是,無論天上掉下多棒的禮物,都會先打上幾個問號;因此,即使「美國夢」再好再誘人,空中樓閣也難勝踏踏實實的「香港生活」。
對尤敏而言,儘管這趟「美國行」沒有帶來晉升好萊塢的光環,但肯定不失為一次收穫豐盛的旅程。之後的她,不僅憑藉〈玉女私情〉、〈家有喜事〉連續兩年亞洲影后,更成為極少數跨足東洋影壇的華人影星,回顧不強求的「美國夢」,恰恰印證塞翁失馬的真諦。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