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凌波、金漢─1966年6月結婚專輯

 〈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之後,正值豆蔻年華的凌波,感情世界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波迷間繪聲繪影地傳著她的戀愛消息,邵氏幾位英挺的小生,都成為他們注意的目標。有趣的是,當時忙得團團轉的凌波,根本無暇回應所有人的猜測,她滿腦子只想著:「配唱、演戲、賺錢!」身上背負著養母及幼子的重擔,戀愛似乎離她很遙遠。
在眾多邵氏演員中,與凌波傳得最沸沸揚揚的,就是外型俊俏的張沖。這位常和緋聞沾邊的小生,擁有高大的身材、漂亮的容貌,是公司裡數一數二的帥氣男星。不過,由於他的花邊不斷,讓愛凌波心切的影迷始終不太支持兩人的感情。
另一位和凌波名字連在一起的明星,是與她合演〈花木蘭〉(1964)的金漢。和張沖風流的形象不同,這位祖籍山東的硬漢演員,總給人老實誠懇的印象。由於凌波總是低調地處理感情問題,因此始終沒有人能確切知道,究竟誰是得到「梁兄哥」的芳心的幸運兒。
對於凌波應該和哪一位男明星交往,熱愛她的影迷自然不會缺席。當時是波迷俱樂部一員的外婆曾提到:「我們覺得凌波應該和老實的在一起,漂亮的雖然會甜言蜜語,但是不可靠!」她們還陸陸續續地寫了許多信給凌波,勸她要和樸實的「那一個」在一起,看來金漢最後能在這場爭奪戰中勝出,還得要感謝波迷的全力支持呢!

1966年,感情已趨成熟的凌波、金漢宣布訂婚,看在影迷的眼裡,雖然覺得有些唐突,卻也喜孜孜地接受這項好消息。然而,相較兩人的甜蜜與波迷的祝福,一向視凌波為搖錢樹的邵氏卻覺得萬分震驚,公司的高層認為:「此舉勢必會影響票房!」決定動用龐大的影響力延緩或甚至取消婚禮。只是,決心要結婚的兩人,選擇對邵氏的殺手翦視而不見,義無反顧地走向禮堂。辦完儀式後,凌波和金漢坐上飛機,離開暴風中心,途經台灣、再轉赴日本渡蜜月。
凌波不顧邵氏阻擾結婚的後遺症,在返港後陸續浮現。首先,是她與公司的關係因此事產生難以彌補的嫌隙,這為兩人日後赴台另創公司拍片埋下伏筆。其次,則是金漢在邵氏的發展受到限制,他除在〈船〉(1969)一片中較突出的表現外,多數時間都處在半冷凍的狀態。金漢曾笑言自己的演藝生命斷送在凌波手上,話雖有些誇張,倒也不免幾分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