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唐丹‧江虹的故事─由粵語片青春玉女「唐丹」變身為國語片武俠靚女「江虹」的香港女星

更換藝名的藝人不在少數,原因常與「星途不順,改名換運」或「由台語\廈語\粵語片圈,轉往國語片圈發展」有關。拋棄已建立知名度的姓名,雖有幾分可惜,但為謀求更好的發展,也是破釜沉舟的斷腕之舉。1950、1960年代的香港影壇,就有一位由唐丹易名江虹(1939~)的女星。特別的是,她不僅姓名煥然一新,連妝容、形象也有了明顯轉變。唐丹變成江虹後,雖如願穩居主角女星,可惜她並未如面貌有幾分相似,先小娟、後凌波的「梁兄哥」,那般一飛衝天,而是平平穩穩,甚至是平淡無奇……
1968年6月,29歲的江虹與製片人孫家雯(1926~2019)締結連理。婚後,江虹履行完與「國泰」剩餘的兩年合約,便淡出影壇。江虹家居幸福,晚年與丈夫移居義大利。回顧江虹從影歷程,連同唐丹部分,共12年,拍攝約20餘部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