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銀色夫妻的悲歡離合:「學生情人」林翠與「文藝導演」秦劍,攤在媒體輿論下的「從合到離」

相差10歲的林翠(1936~1995)與秦劍(1926~1969),是1950、1960年代影壇最富知名度的幕前+幕後銀色夫妻。一個是具票房號召的一線女星,一個是長年盤據賣座榜單的金牌導演,一演一導,各有擅長、各領風騷。戀愛人盡皆知、結婚轟動港台、蜜月環遊全球,夫婦同住自購自建的青山別墅,婚後1年誕下兒子陳山河(1960~),一家三口和樂幸福。夫妻同行、兒子可愛,報章雜誌不時刊出林翠美好的家庭生活。直到1966年,雙方爆出分居消息,曾經美好的神仙眷侶,頓時成了「回不去」的悲歡離合……
吃瓜群眾好奇箇中「從合到離」的原委,最終化為一本《林翠秦劍婚變的原原本本》,從頭至尾,將兩人因緣徹底爬梳一遍。林翠、秦劍結識於拍攝〈女兒心〉(1954)期間,當時林翠是初入影壇、芳齡17的新人,秦劍為少年得志的粵語文藝片導演。面對尚無銀幕經驗的林翠,秦劍是無所不知的導師,處處細心指導提點,不久萌生友達以上的情誼。儘管偶有口角甚至短暫分手,但都「自然而然的和好」。走紅的林翠身畔不乏追求者,但秦劍追得緊、情書攻勢密集,旁人即使有心也難插手。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