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張揚的再婚路─「標準小生」張揚結束與圈內人「睡美人」葉楓的第一段婚姻後,神秘瞞過記者耳目,悄悄與圈外人開啟人生第二春

本名招華昌的張揚(1930~),自23歲投入影圈,即以俊朗儒雅的正派小生形象,受到矚目。1956年轉入擅長「文藝輕喜劇」的「電懋」,聲勢扶搖直上,成為最受歡迎的國語片男演員。1960年底,私生活低調的張揚與合拍〈星星月亮太陽〉(1961)的葉楓(1937~)陷入熱戀、爆冷閃電結婚。衝擊力之強,就是近距離觀察兩人互動的影劇記者,都不禁感慨:「此事發生如閃電,人人都話不尋常!」
結婚初期,張揚、葉楓毫不避諱人前放閃,濃情密意躍然紙上。只是,神仙眷侶4年後依然分飛,葉楓轉眼將誹聞男友凌雲扶正,開展下段婚姻。眾人眼中沒有犯錯的「元配」張揚,未來動向也成焦點。1965年8月,恢復單身的張揚,將婚時與葉楓同居的翠華大廈9樓,出租於一對美籍夫婦,自己一人搬入九龍的總統大酒店暫住……
面對旁人的善意「逼婚」,再度成為「黃金單身漢」的張揚,總是溫柔地笑而不答,彷彿對「再婚」議題並不上心。然而,事事難料,就在張揚離婚半年後的1966年2月,卻傳出他與圈外新婚妻子,趁剛拍畢〈聊齋誌異續集〉(1967)的空檔,赴日「旅行結婚」的爆炸性消息……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