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容蓉的故事─台灣出身的代唱天后,擁有「袖珍型美人」、「小迷糊」、「最有演唱天才的明星」等多個頭銜的嬌小女星

從影十餘年,早年以學名錢蓉蓉為藝名的容蓉(1940~),最為人稱讚的就是一副收放自如、宜古宜今的過人歌喉。不僅如此,容蓉外型頗佳、演技生動,以條件論,確是可走紅港台國語影壇的良材,可惜容蓉的星運就是差了那麼一點……所幸,總是滿面笑容的她,貌似對此並無太多遺憾,就是一如既往地鍛鍊演技、琢磨歌藝。雖不一定能在幕前當主角,容蓉以歌聲在幕後為角色,增添「聲動」魅力。
關於容蓉的報導和訪問,多是愉快輕鬆中帶有幾分幽默,身為一位青春女星,容蓉也會著禮服、穿泳裝,卻總散發溫柔純良的氣質。或許就是這份缺少侵略性與記憶點的美,讓她始終與第一女主角、首席女星擦肩而過。所幸,容蓉還有一副聽者難忘的歌喉,讓她在1960年代的觀眾耳朵,佔有穩固的一席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