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海外旅遊經驗【二】哈日台胞遊東京


海外旅遊經驗【二】哈日台胞遊東京

時間:1998.9.2~1998.9.10
形式:自助
旅遊地區:東京、大阪
小記:
1998年的東京,在東洋系時髦偶像的帶領下,成為許多追逐流行朋友眼中的「聖地」。新宿、原宿、澀谷、銀座……這些地名已幻化為「新潮」的象徵,「我這件衣服、這雙靴子都是這次去日本帶回來的!」ASOS在「娛百」上高興地獻寶,象徵六年級世代對東京的憧憬。這股熱潮引發維持數年的「哈日族」,不過連「哈韓風」都視為退潮的現在,「哈日」的少男少女們或許多已是拎皮包的上班族了吧!?
東京,是我第一個自助旅行的地點,對於數日行程忐忑不安的我,卻是哈日朋友眼中的幸運兒。此外,這次旅行開啟日後粟家三口自助行的模式,即「粟爸蒐集資料及找路」、「粟媽整行李與負責飲食」和「定位不明、被拖著去的我」。
原宿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不是因為有許多時髦流的衣服,而是那兒令人目不暇給的個性穿著,率性而為的黑辣妹,讓我很難不對她們施以注目禮。這使我聯想起《菊花與劍》作者Ruth Benedict對日本人的深刻觀察,集典雅、暴烈於一身的矛盾民族性。此外,我最喜歡坐在原宿表參道上的大型玩具店「Kiddy Land」前,吃著隔壁的超濃滑順冰淇淋,欣賞永遠人潮洶湧的原宿。
東京迪士尼也是令我難忘的景點,雖然天空始終飄著綿綿細雨,暫停了每日進行的花車遊行,但館方貼心的服務態度還是另一家人讚不絕口。其中最讓我稱道的,就是無論等候雲霄飛車的隊伍排得多長,服務人員在看到三個同行的人時,總會親切地說:「一個人坐好嗎?」不會硬把兩個不認識的人塞在一起。從小處著手的體貼,讓我至今仍相當推崇。
乘坐新幹線前往大阪的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在當地遊走,幕府味兒十足的「大阪城」和比台灣大兩倍、超多美乃茲的「章魚丸子」是我對此地的片面記憶。或許大阪還有更多更棒的事兒,等待我們以後去發掘!

圖片說明:購自東京迪士尼樂園的「米老鼠手套」
拍攝時間:2005.10.28
時空敘述:迪士尼樂園裡琳瑯滿目的紀念品,正中我的購物死穴,東看西挑的過程中,這個「米老鼠手套」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太妙了!」兩手戴上大手套的我,深刻體會扮演米老鼠布偶人的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