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澳洲自助行 和袋鼠打拳擊!?


澳洲自助行 和袋鼠打拳擊!?

通常對袋鼠的印象,多來自卡通影片或Discovery,這種能以後腳站立的有袋動物,往往以拳擊手的裝扮出現,牠長長的尾巴也擁有超強攻擊力。如此「危險」的動物,可以直接和人接觸嗎?帶有以偏蓋全觀念的我們,很難想像與拳擊手同樂的畫面。
抵達澳洲後的第二天,我們不僅到「龍柏公園」看無尾熊,同時造訪與牠一樣超有人氣的袋鼠。在這兒,牠們不是關在籠子裡的觀賞動物,而可以在開放空間到處奔跑的幸運傢伙。「危險嗎?」正當我的這樣想時,一大堆小朋友正奮不顧身往袋鼠堆裡衝,呵呵…看來我是多慮了!

◆ 袋鼠小哥擺pose
進入參觀區,觸目所及全是一群又一群的袋鼠,正悠閒地享受上午的陽光,對興奮的人類完全沒興趣。但是由於拳擊手的印象太過強烈,使我們沒有勇氣接近袋鼠團體,只得轉向一隻落單的小袋鼠進攻,別誤會!粟子家庭是想照張相留作紀念。
話說這隻袋鼠原本在樹下納涼,不久便以眼角餘光瞄到三個人鬼鬼祟祟地朝牠的方向前進。深知人類習性的袋鼠小哥大約猜到我們的企圖,決定成全遠道而來的外國朋友,牠以帥氣的姿勢坐正、眼睛看著遠方,只差沒說:「好啦!照吧!」仍舊怕怕的我以超快速度出現在袋鼠前方,「OK,成功!」澳洲行的主要目的—「可愛拉」和「砍個路」,在抵達當地的第二天已經順利達成。
三人輪流照相結束後,這隻很配合的小哥立刻跳離現場,回到袋鼠群中,繼續享受陽光浴。袋鼠們似乎很懂得人類愛拍照的心態,每每看到相機+人不動時,就會跟著擺pose,許多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可愛動作,在這兒可是普遍到不行的視覺享受呦~

◆ 狂奔跑畫面驚人
休息一會兒後,幾個袋鼠團體決定轉移陣地,「碰!碰!碰!」的聲音從地面傳來,收著細小的前腳,袋鼠狂奔氣勢驚人!由於牠們面部表情不明顯,看不出喜怒,使我們原本放鬆的警戒再度提升,所幸袋鼠們只是稍微活動筋骨,沒過多久就恢復原本的平靜。此外,一旁有幾隻年紀輕的袋鼠在玩拳擊遊戲,對來自台灣的我們而言,有種「卡通成真」的奇妙感覺。

◆ 捧到面前都不吃
在龍柏公園不僅能夠自由地接觸袋鼠,遊客只需花幾塊澳幣就可以購買顆粒狀的草料,享受餵食的樂趣,超級興奮的我們自然不會錯過這項體驗。但是,原本預期大受歡迎的情景落空,捧滿飼料的雙手生意清淡,袋鼠們老神在在地躺在一旁休息。
「怎麼辦?」這下只得使出殺手翦—面前誘惑法,我克服心中的恐懼,把手放到牠的嘴邊。只見已經吃超飽的袋鼠大爺慢慢睜開眼睛,用「好吧!可憐你~」的表情,勉為其難的吃了幾口,之後便將頭轉向另一邊,用身體語言告訴我們:「我已經吃到快炸了!」嗚嗚嗚~餵食者在得不到善意回應的情況下又試了幾次,袋鼠們的反應大致相同,飼料還剩半包,丟掉?太可惜。
就在我們不知該如何處置這一包草時,兩個可愛的澳洲小女孩走到我們面前說:「可以分給我們一些飼料嗎?我們非常感謝你們的仁慈。」小孩兒已經在旁邊竊竊私語許久,才決定向我們提出請求。「沒問題!整包都給你。」我阿殺力的答應,既能做好事,又能把燙手草包處理掉,真是個兩全其美的好結局。

圖片說明:愛玩樂的兩位小袋鼠
拍攝時間:2001.7
時空敘述:袋鼠是個讓我又愛又怕的動物,恐懼主要原因在於牠們長期在卡通中的「拳擊手」形象。其實,和袋鼠朋友們相處後就會發現,這一切往往源自於人類的想像,或許可以說是另一種「心魔」喔!

原刊登處:Ettoday東森新聞報…旅遊
原刊登時間:2004年9月6日
原刊登網址:
1.澳洲自助行 袋鼠見怪不怪 大方和人合影(上)
http://www.ettoday.com/2004/09/06/91-1681769.htm
2.澳洲自助行 向袋鼠「乞」食:求求你吃吧(下)
http://www.ettoday.com/2004/09/06/91-168177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