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台北,Merry Christmas!


台北,Merry Christmas!

聖誕夜對於台灣同胞而言,已成為「狂歡慶祝」的代名詞,無論是什麼宗教的朋友,都能在此時獻上一句:「Merry Christmas!」過去的我總認為這是企業鼓勵消費、巧立名目的行銷結果,但現在卻釋懷許多,「不就是放鬆一下嘛!」看著連線記者溢於言表的歡樂神情,「聖誕節」三個字就像施了魔法般,讓每個人眼睛一亮。
今天聖誕夜一反粟子慣常的「享受孤獨」慶祝法,晚上八點多和龍龍、粟媽、粟爸出門遊車河。本想看看摩天輪、巨蛋、台北101、逛逛仁愛路,計畫耗時一個鐘頭便可輕鬆完成,未料今日竟是截然不同的「塞車」光景,僅僅從台北市政府到101,就花了近40分鐘。滿滿的人行道上,情侶、夫妻、朋友、全家出動……各種組合多不勝數,寬廣的六線柏油路也成為大型停車場,眼見綠燈轉換多時,前車卻仍亮著煞車燈,看來今晚只有聖誕老人在天空暢行無阻。
其實,對於住在城市的人而言,蟲鳴鳥叫的清新生活的確令人心神嚮往,但在這熱鬧繽紛的聖誕夜裡,城市的過人魅力便會在霓虹閃爍中徹底展現。看著擠在「紐約紐約」前、來自台灣各地的遊覽車我想,阿公、阿婆、小朋友從故鄉來到台北享受由城市創造的節日,或許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附帶一提,雖然在平日我是個用心避免擁擠環境的軟弱草莓,但到了聖誕夜還是得破例一下囉!在此貼上忍塞車換來的101照片,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喔~

圖片說明:聖誕夜的台北101
拍攝時間:2005.12.24
時空敘述:被擠在重重車陣及人潮中的粟家,連愛四處張望的龍龍都顯得意興闌珊,這時只有捕捉夜景的我,拿著小銀(本人數位相機的暱稱)一張接著一張拍。變身三層聖誕樹的台北101,比起平常的冷冰冰竹節蟲造型可愛許多,「不喟是地標!」見風轉舵的粟子,努力稱讚矗立於信義區的高大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