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

粟妙事…30杯奶茶,崩了!


粟妙事…30杯奶茶,崩了!

高中一年級時,我在媽媽朋友的介紹下,到一位頂著豬哥亮髮型的名師家補習化學。由於這位名師收費極高,因此師母對我們都相當殷勤,長達三小時的補習時間裡,總會安排兩次「茶點時間」。看著推成像金字塔的小杯奶茶,每次都躊躇不前的我,終於在第三個星期鼓起勇氣,朝同學口中「超濃、超好喝」的奶茶邁進。
只是,就在我伸出手、很小心地拿起最邊邊的一杯奶茶時,悲劇發生了!30幾杯奶茶一個接著一個傾倒,站在一旁的我,頓時覺得五雷轟頂、恍如隔世,連伸手阻止都來不及。剎那間,整張桌子、板凳和地面已是滿滿的奶茶和冰塊。
聽到「砰!砰!」聲響的師母從樓上飛奔而來,她努力按住要發火的衝動直說:「沒關係!我去拿抹布!」我以求助的眼神看著平常和我有說有笑的朋友,只見他們紛紛低下頭,有的人還摀著嘴巴笑,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反倒是一位和我很不熟、平常沒說到一句話的國小同學,默默地拿起衛生紙蹲在地上擦,努力的程度,更勝於表情呆滯的我。
這次的奶茶事件成為我不去補化學的最後一根稻草,後來我再沒見過那位幫忙擦奶茶的同學,也未曾當面向他致謝。只是每當我喝到小杯奶茶時,就會想起這樁既奇妙又可怕的往事,以及這位平常完全不熟、緊要關頭卻跳出來幫忙的國小同學。

文章節錄版刊登於2005年5月20日〈聯合報〉繽紛版
背景說明:國中時長期擔任理化小老師且數學不錯的我,連性向測驗都是個扎扎實實的「理工小姑娘」。只不過到高中時,我卻跌破眼鏡地選擇念第一類組?對於這天翻地覆的改變,我總把導火線歸於「30杯奶茶」的無厘頭遭遇。前些日子,再次和粟媽談起這件往事,她覺得這個經歷未免太慘,甚至慘得很妙,因此激發我把故事寫下來投稿的動力,造就了這篇有點兒自暴其醜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