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涵碧樓饗宴Ⅱ…撈本宿命


涵碧樓饗宴Ⅱ…撈本宿命

經過半天在涵碧樓的「奔波」享受,十點呼呼大睡前,我的腦海仍惦記著明天早上的贈送Buffet。「一客750還要加一成呢!」阿姨笑瞇瞇地期待,把萬元住宿費拋到腦後,念茲在茲地想要「吃」回本~

逛一圈眼睛飽
涵碧樓的早餐主要分成兩個部分,門口兩側一面是果汁、牛奶、豆漿與精緻小點心,另一側則為現磨咖啡、西式鹹點(例如:西班牙蒸蛋)與日式壽司;經過小迴廊,內部則是一個ㄩ字形的餐檯,左手邊有兩位師傅作鎮,負責煎切的工作,中間一整排放著各類中式點心、湯品,右手邊則為西式餐點,如:法式土司、香腸、牛肉煎餅、炒蛋等。
難得到此一遊的我,好奇地將所有圓蓋子打開聞香,「這個好像不錯,那個也很好吃!」眼花撩亂的結果,就是三心二意無法決定。「還是夾最保險的吧!」香腸、蘿蔔糕、培根、台式魚漿卷……受制於保守的胃,我還是沒對看似高級的「未知」食物伸出友誼之手。


我愛蘿蔔糕
遊走在豐富的自助餐間,愛蘿蔔糕的我,義無反顧地夾了兩塊,「唉呀!怎麼吃這個呢?」同行家人大呼不妙。根據粟家親友的看法,米飯、馬鈴薯……這類容易飽腹的澱粉類產品,對參與「吃到飽」的人而言,可謂兵家大忌。「可是我很喜歡吃耶!」東繞西看好一會兒,第二輪又追加三塊,不吃手製點心、不要現煎蛋捲,傻呼呼的粟子小姐成為撈本失敗的第一人。


風景大口吞
努力吃的一家人,才兩三盤就速度轉慢,沒多久更紛紛宣告投降,結束低頭「猛嗑」的撈本活動,咱們這才有閒情欣賞餐廳外的景致。實際上,露天餐廳的設計維持涵碧樓一貫雅致風格,除了稍嫌偏高的氣溫,倒是極佳的用餐場合。
「果真好風景會促進食量!」超飽母女檔看著坐在遮陽傘下的短褲小哥,一盤接著一盤狼吞虎嚥,心裡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拍攝時間:2006年9月7日
圖片說明:
1.日式裝潢的涵碧樓餐廳
2.我的第一盤,蘿蔔糕打頭陣!
3.粟家大力稱讚的露天餐廳

2 則留言:

  1. 粟子
    來打聲招呼!
    我想,台灣,粟家一定是走透透了!!我度假都是出國,很少全面的走過台灣....涵碧樓也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呢!!可惜,到現在,也只吃過親友送的涵碧樓月餅...我覺得粟爸媽健康又有活力是很幸福的事!!我爸身體不好,所以我們家人出國都是輪流的,不能一次全走光,必需有人留守....
    Elsa OS: 今年的雙十還真是冷清呢!!明天等著聽妳介紹尤敏囉!!

    回覆刪除
  2. Elsa:
    「涵碧樓」很值得去,不過對粟家這種平凡人類,大概一生就一次吧!說起來台灣也有很多不錯的景點,日前我們去宜蘭的「風箏民宿」,旁邊就是東山河,店家提供免費腳踏車,迎風享受爽朗微風,感覺也很不錯。
    身體健康確實很重要,所以趁著還能跑的時候多跑,以後的遺憾也會少些。

    連「那個人」都不承認中華民國,國慶還有什麼意義呢?唉!辛酸。以上這是個人意見,謹代表本部落立場。

    為了準備尤敏的資料,我找了三、四十篇五、六0年代的新聞報導,眼睛都快看花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希望妳會喜歡明天的節目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