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涵碧樓饗宴Ⅰ…仙度粟家的涵碧奇緣


涵碧樓饗宴Ⅰ…仙度粟家的涵碧奇緣

平凡節儉的粟家和象徵頂級享受的涵碧樓,平行的兩個世界,因為外公豪氣干雲的許諾,意外出現交叉點。
「拿退稅的錢讓全家人樂呵樂呵!」看著存摺內新增的五位數字,一向「省字當頭」的外公興起「一次花完」的超奢侈想法。「既然要去,就要去最好的!」住在台南的粟家成員幾經琢磨,號稱六星級的日月潭涵碧樓雀屏中選。
爆炸性的消息經由電話傳到我的耳裡,「就是傳說中蔣公才能去的地方?聽說無敵貴呀!」我用力捏手臂,疼痛與驚訝在腦神經交會,粟媽在話筒另一頭再次確認:「妳先打聽價錢吧!九月初左右出發。」
涵碧樓之旅迅速在獲邀的家人間流竄,小時候期待旅行的飄飄然情緒再次浮現,我反覆搜尋關於涵碧樓的網頁與文章,看著別人的遊記吸取經驗。「聽說大廳在八樓,住房反倒在一到七樓?」種種圖文並茂的介紹,對從未去過的粟家倒猶如天方夜譚~
粟子小百科:涵碧樓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緊鄰日月潭,客房大致分為總統套房、庭園別墅、湖景套房三類。詳細資訊請見「官方網站」:http://www.thelalu.com.tw


飛快解說與緩慢耳朵
順著山坡蜿蜒而上,約末下午兩點半,一行人比入住時間早30分鐘抵達涵碧樓,櫃臺服務人員快速引導我們到八樓大廳旁的沙發上休息。「什麼時候才能住進房間!」、「行李會幫我拿進房間嗎?」穿著制服的年輕小姐笑容滿面,卻得面臨不停湧來的各種問題。
「先為您們說明四周環境,再一一帶您到房間!」口條飛快的服務員訓練有素地背出一套客氣又完整的介紹詞,從隔日用早餐的地方、健身房到SPA館,前後左右全都講得一清二楚。只不過,對初來乍到、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的粟家而言,服務大叔貼心的「環境說明」卻變成「例行公事」,滿頭問號的我決定微笑裝懂,不辜負他的一片熱誠。
幾分鐘後,浩蕩的十人粟家團擠進透出鵝黃燈光的電梯,在服務小姐的指示下,分別進入位在三樓的四個湖景套房。不同於夫妻檔的單房(二人),包括我自稱是「殘兵敗蕾」的家人住在雙房(四人),「為您解釋房間的設備,這是燈的開關、旁邊的扭轉鍵可以控制大小,這是音響,櫃子裡有雨傘和手電筒都請使用,冰箱裡的飲料都是『招待』,浴室裡有……」她順著時鐘走動、一字不漏地背誦,初來乍到的我耳朵卻慢了好幾拍,「剛才說哪裡有開關,哪裡調冷氣溫度?」只見阿姨笑瞇瞇地回答:「反正有問題按電話『*4』接櫃臺就OK!」只聽到最後一句的她,記住最精華的精華~


健身房蜻蜓點水
將行李放妥,期許「一分鐘當五分鐘用」的十口人,根據不同喜好分散活動,SPA、游泳池、總統步道、紀念品店……都有粟家的蹤跡。
完成第一輪盥洗活動的我,則是對健身房充滿興趣。穿上球鞋、運動褲低調地在樓與樓間四處尋找,「剛才介紹環境時說『健身房』在哪兒呢?」我怎麼也想不起大叔的叮嚀。就在我打算放棄之際,正巧碰到在紀念品店閒晃的家人,經由他的詢問,兩三下就找到空無一人的健身房。
約三、四坪的小房間內,各放幾台慢跑機與腳踏車機,另一側則是重量訓練器材和啞鈴。看著複雜的儀器面版,我對此全然陌生,「管他的,踩╱跑就是了!」於是,我這台跑三分鐘、那輛踩五分鐘,東奔西跑好不忙碌。


滿頭大汗的我,本以為自己少說做了半個鐘頭的有氧運動,沒想到竟才只過十幾分鐘。「面對一生屈指可數的涵碧樓之旅,有必要弄到這麼累嗎?」輕易屈服於惰性,我拖著微微酸軟的雙腿,回房間享受陽台外日月潭的靜態美景。


提防小手妙招:喜歡?標價告訴你!
走進涵碧樓的觀景套房,無論是舒適的躺椅、所費不貲的亞麻床組、齊全的浴室用品,甚至陽台的沙發床、木製拉門……都顯示它訴求「頂級」享受的客層定位。「只能用『高級』形容!」外公外婆砸下超過正常上班族一個半月的薪水,果真讓小康粟家大開眼界。
「浴巾600、雨傘1050、浴袍2400……連介紹書《涵碧春秋》都要250?」無意間發現床頭旁「鉅細靡遺」的價目表,讓沈溺在豪華擺設的一家人更深刻瞭解涵碧樓的「高貴」所在。「這真是堤防小手的好辦法!」與其擔心客人摸東偷西,據實以告或許更具嚇阻效力呢!


拍攝時間:2006年9月6日~7日
圖片說明:
1.結合西式極簡及中式典雅的迎賓大廳
2.供助客坐臥休憩的貴妃椅
3.號稱四萬台幣一套的亞麻床罩←說實話,睡起來麻麻的,還是棉床單卡舒服~
4.從房間眺望住客免費享受的游泳池
5.走木質路線的觀景陽台
6.不只坐著,還能躺著欣賞日月潭唷!
7.日月潭景致…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